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央视快评丨让数字经济造福世界

时间:2019-10-15 09: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1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致贺信。习主席在贺信中明确指出数字经济对各国经济社会发展、全球治理体系、人类文明进程的深远影响,高度概括中国发展数字经济的指导理念与实际举措。习主席向与会代表和世界各国发出的“深化交流合作,探讨共享数字经济发展之道,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的真诚呼吁,必将点燃助推世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数字引擎”。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日新月异,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不断创新,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深刻改变着人类生产生活方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指引下,中国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加速推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数字中国”、分享经济活力四射,做大做强数字经济的发展方向深入人心,2018年中国数字经济总量超过31万亿元,占GDP比重达到34.8%,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为世界经济复苏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

  独木难支,众行致远。当前,数字鸿沟问题依然严重,数字安全形势仍旧严峻,数字经济实践有待深化。新发展面临新挑战,新机遇期待新作为。各国必须抓住历史机遇,充分尊重发展规律,迫切加快数字经济发展,真诚分享发展经验,推动“智慧世界”建设,以共进为动力、以共赢为目标,走出一条互信共治之路,不断推动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向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迈进,让数字经济发展的红利成为世界各国人民的福利。

  勇立时代潮头,方能开创未来。数字经济既是创新发展的时代潮流,也是历史前进的大势所趋。各国应该以本次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为契机,深化交流合作、智汇八方、博采众长,携手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以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世界经济增长开辟新空间,为人类发展谱写更加壮美的新篇章。(央视评论员)

相关新闻:

数字经济打造中国“新蓝海”

数字经济引领河北经济高质量发展

推动数字经济发展,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