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吴学礼委员呼吁:以科技创新推进县域经济发展

时间:2014-11-20 15: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马增辉)科技创新是激发县域经济增长的强大动力,提升县域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手段。“但在我省县域经济发展过程中,还存在着发展速度偏慢,发展结构不平衡,科技创新能力不强的问题。”省政协委员吴学礼呼吁,要以科技的不断创新来促进县域经济发展。

“循序渐进,在发展方向上做好转变。”吴学礼委员建议,农业县应加快向工业县转变,促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变。资源型县加快向加工型县转变,延伸产业链条,向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要效益,依托矿产资源发展资源型工业。加工型县加快向科技型县转变,大规模植入科技要素,通过加快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和县域产业集群发展,推动县域城镇化。在工业和商业的带动下,迅速发展通讯服务业、旅游餐饮业等各种产业,使得资源、人口、资本进一步向产业集群聚集,推动县域的科技化和城镇化进程。

吴学礼委员提出,因地制宜,在市场运作上实施重点突破。对传统农业县,积极促进农业产业化。以农业结构调整和提高农民收入为目标,以农业生物技术、农产品加工技术开发应用为重点,组织实施科技兴农工程,运用好农业新技术,积极推进农业科技产业化示范基地建设。依靠科技加快建设现代农业,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农业,通过加大农业科技带动、发挥农业企业及科技园区等示范带动作用,提高农业劳动生产率。运用高新技术改造和提升传统产业,通过制度创新与技术创新,培育名牌产品、名牌企业,集中力量开发培育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占有率高、附加值高的优质名牌产品,还要用信息化带动工业化,突出抓好制造业信息化,大力发展先进制造技术,以提升信息化水平技术升级,提高传统产业的技术含量。

相关新闻:

河北美术学院曲阳石雕创作实践启动仪式开幕

共享单车现身美国华盛顿 骑行费用为半小时1美元

传授直播技巧 一高校开设“网红学院”引争论

武汉一大货车同一地点加塞66次 扣分达180分

陕西千阳县师生上学途中被野蜂蜇伤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