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刘俊良委员建议:改善中小企业发展的法治环境

时间:2014-06-16 11: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 中小企业是市场经济最活跃的群体、技术创新的生力军。这一最有活力的群体能否茁壮地成长,直接关系到我省经济的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近年来,我省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但对有效保障中小企业发展需求还远远不够。”省政协委员刘俊良建议,进一步改善中小企业发展的法治环境,破解融资难问题、降低税费负担、完善政府市场准入制度,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宽松的发展空间。

融资难是制约中小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最大“瓶颈”。“解决融资难需要政府、企业、金融机构的共同努力,就政府层面而言关键是改善中小企业的融资环境。”刘俊良委员提出,应制定相关法规政策,鼓励建立多层次、多形式的中小企业担保机构,大力拓展中小企业担保业务,降低担保费率。加大政府主导的银企保对接力度,完善银企保对接平台,健全中小企业与银行、担保机构之间的信息沟通协调机制、信息共享机制以及中小企业信息发布机制,完善中小企业信用评价体系,建立中小企业资信档案,实现企业需求与金融资本的有机结合。加强对银行收费的监管,规范银行收费行为,取消不合理的收费项目,改革贷款抵押登记评估制度。

“应完善针对中小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清理对于中小企业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降低社会保险费用。”刘俊良委员建议,制定灵活的“五险”征收政策,对不同规模的企业制定不同的征收政策,并且有针对性地增加政府支出比例,减少中小企业的支出比例。同时,允许各地根据本地区社保资金积余情况在一定范围内调整收费标准。

刘俊良委员呼吁,进一步取消或放宽有关企业进入市场准入限制,打破行业垄断和行政垄断,保障中小企业参与公平竞争。将目前政府服务事务性工作,从事业型单位剥离出来,如道路停车收费、环卫等,采用社会公开招标形式,扩大中小企业进入这些领域。政府投资项目应向具有资质的中小企业政策性倾斜,加速专项资金周转,减少审批环节,使结算快捷畅通。

相关新闻:

河北美术学院曲阳石雕创作实践启动仪式开幕

共享单车现身美国华盛顿 骑行费用为半小时1美元

传授直播技巧 一高校开设“网红学院”引争论

武汉一大货车同一地点加塞66次 扣分达180分

陕西千阳县师生上学途中被野蜂蜇伤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