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长江日报:制造“坏消息”无助改善现实

时间:2013-11-21 10: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雾霾可使鲜肺6天变黑肺”,可以说,这是一则经过包装的“坏消息”,从标题的制作,到文章的表述,以及传播的方式,处处流露出“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冲动。在这么一个信息爆炸且快餐式阅读的时代,人们容易被媒体牵着鼻子走,往往是仅从一个标题或者只字片语中就很快得出了结论。再加上普遍存在的“坏消息综合征”,人们更愿意相信坏消息而不是好消息,使得一些人为制造的“坏消息”轻易就获得了关注和认同。

大气污染的持续恶化,让公众对自身的生存环境产生了一种焦虑感,一些媒体油然产生一种所谓的“社会责任感”,即把问题说得越严重越好,从而形成一种舆论效应,倒逼官方表态。

任何时候,媒体都应该秉持客观、中立的职业立场,真实、准确地报道新闻,而不是为了所谓的“社会责任感”去夸大事实真相。越是在“坏消息”更容易受到关注的现实下,越是能够保持客观和理性,有一说一,才是媒体社会责任感的真正体现。人为制造“坏消息”也是一种信息雾霾,它不仅无益于改善空气质量,反而会徒增恐慌气氛。

相关新闻:

河北美术学院曲阳石雕创作实践启动仪式开幕

共享单车现身美国华盛顿 骑行费用为半小时1美元

传授直播技巧 一高校开设“网红学院”引争论

武汉一大货车同一地点加塞66次 扣分达180分

陕西千阳县师生上学途中被野蜂蜇伤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