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第八届深圳文博会河北代表团参展侧记

时间:2012-05-20 12: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燕赵文化 争艳鹏城

□河北日报记者霍晓丽

五月鹏城,繁花似锦。第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自5月18日开幕以来,我省以魅力无穷的民间艺术、独具特色的文化产品和颇具吸引力的产业项目,在此次文博会上大展风采,取得丰硕成果。

这是一个文化繁荣发展的春天。正值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奋力建设文化强省之际,为借助深圳文博会这一国家级、国际性文化产业综合性会展平台宣传、展示、推介河北,我省组成了由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艾文礼任团长,省文化厅、省科技厅、省新闻出版局、省广电局、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河北广电信息网络集团等相关厅局、单位及各级文化产业管理部门、知名文化企业、文化产业园区代表参加的近500人的代表团,是历届深圳文博会参展规模最大的一次。

开幕当日,主会场深圳会展中心各个展馆内人潮涌动。走近1号展馆河北展区,“京畿之地、希望河北”几个大字映入眼帘。身着大名草编服装的几名模特刚在展台上亮相,就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纷纷举起手机、相机拍摄。“非常有创意,对我们做产品很有启发。”内蒙古东联影视动漫科技公司总经理助理姚宝鑫说,以后有机会一定多到河北走走,吸收河北优秀的文化元素到产品制作中。

记者见到,我省展区特色浓郁、风格典雅、内容丰富,采用灯箱、多媒体、沙盘、实物、现场演示、现场表演等多种形式,对我省丰富的文化资源、文化发展成果、文化产业政策、知名文化品牌、文化产业集聚区、文化产业重大项目等进行了全方位集中宣传、展示、推介。武强金音乐器、大厂景泰蓝、蔚县剪纸、沧县木雕、馆陶黑陶、廊坊软彩风丝绸艺术、沙河玻璃艺术等实物展品构思精巧、工艺独特,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眼球,参观、咨询的观众、客商络绎不绝。

相关新闻:

河北美术学院曲阳石雕创作实践启动仪式开幕

河北武安朝阳沟:因戏而红因戏而富

@河北人,洗衣液、洗洁精、洗手液......这些都能自己做

支付宝账户一年未使用就会被注销? 有余额不会注销

13省份公布2017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多省份数值下降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