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曝光台 正文

赵县老护城河沦为臭水沟

时间:2012-03-16 09: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刘涛、郭天力 实习生王亚萍)赵县县城平棘大街东侧西门村村内,有一条“臭名远扬”的水沟。据附近村民介绍,这条沟本来是赵州城外的老护城河,很多年来无人管理,附近住户没有下水管道,便把生活污水直接排入河内,还在河边扔了不少生活垃圾,原来的河道变成了一条臭水沟。

3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赵县县城平棘大街东侧西门村内的这条沟边,没到近前便闻到刺鼻的臭味,行人都捂着鼻子飞奔而过。水沟的宽有五六米,上面漂满了生活垃圾,水沟旁边还堆着许多垃圾。一位村民介绍,他每天上下班都从这里经过,夏天宁可多绕一段路也不走这条路,苍蝇蚊子太多。

一位在附近生活了很多年的老大爷说,这条沟本来是赵州城外的老护城河,长度大约有两公里,现在的污水都是通过这条沟排到西门外的冶河,最终汇入洨河内。

水沟南侧小区的居民们更是苦不堪言。“我们在小区最北面的这栋楼,窗户几乎没有开过,只有冬天早晨打开窗户透透空气,到了夏天根本无法开窗户,窗户关着都有臭味,希望相关部门来治理一下,不能将这条臭水沟隐藏起来就算了。”

西门村村民介绍,有的村民家里没有下水管道,家里的污水和垃圾也不知道往哪弄,所以只好将污水直接排入河内,因为附近也没有固定倒垃圾的地点,河道便成了临时的垃圾场。村民也希望相关部门可以解决下水道的问题,给村民的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3月13日10时许,记者联系到了赵县城建局的李副局长。“确实在西门村中间有一条臭水沟,而且时间确实不短了。”李副局长说,“以前这就是一条老护城河,这么多年下来逐渐变成了水沟。因为没有下水管道,生活污水直接就排进了水沟。”目前,城建局已经有意在此处修建下水管道,但是具体动工时间还要等待局内的安排。

相关新闻:

赵县百户居民闻着臭味过两年(图)

一月间赵县两座石狮子不翼而飞(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