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曝光台 正文

魏县小炼油污染严重屡惹民怨

时间:2012-02-22 16: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1年7月、11月份,曾有网友数次在燕赵都市网报料台反映称,魏县与河南交界区域存在土法小炼油,当地政府虽多次取缔却屡屡反弹,群众颇多怨言。近日,记者从魏县相关部门获悉,县政府组织环保等多个部门,对张二庄镇和牙里镇区域内反弹的28家土法小炼油厂进行了强制拆除。

■网友称小炼油昼伏夜出

去年7月份,网友“救救张二庄人民”在燕赵都市网发帖称,在魏县张二庄镇与河南交界的一个村外建起多家小型废旧轮胎炼油厂,每逢刮风,村民就得关闭窗户,多次反映都不了了之,反映问题的人还受到来自炼油厂厂主的威胁。

11月份,网友再次就此事在燕赵都市网发帖称,“经给燕赵都市网报料,小炼油厂的疯狂污染得到了有效遏制,但高利润使得部分炼油厂采取更隐蔽的方法开始偷偷生产,他们白天停火晚上加工,用他们的话一天24个小时,干12个小时就什么都有了……。”

■小炼油受利益驱使屡屡反弹

据了解,这种小炼油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会排放大量有害气体,严重污染环境。早在2006年,国家发改委联合国家环保总局下发紧急通知,坚决禁止利用废旧轮胎土法炼油。

有关魏县张二庄等乡镇小炼油活动猖獗情况,在网络、坊间时有反映。面对群众呼声,当地政府部门多次采取措施给予打击,但效果不佳。

记者了解到,约从2008年起,魏县开始出现这种用轮胎、塑料炼油的小厂子。对于这些小炼油,环保部门多次取缔,但由于加工工艺简单、利润丰厚的原因,仍然有一些不法加工者暗地里恢复生产。

■铲车推倒28家反弹小炼油

据悉,不久前,魏县组织环保等部门动用铲车、吊车等大型机械,对张二庄镇和牙里镇区域内反弹的28家土法小炼油厂进行了强制拆除。魏县有关部门透露,执法人员在强制拆除现场,动用大型铲车、吊车等机械工具,对没有自行拆除的土法炼油工具和设备进行了强制拆除,使其完全丧失了生产能力,有效打击了土法炼油在该县的反弹趋势,解决了土法小炼油的污染问题,“坚决做到重污染小企业发现一个,取缔一个,决不让重污染小企业滋生蔓延”。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矿区污染水源 村民不得不花钱买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