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怀安打造园林式城镇提升群众幸福感

时间:2022-11-11 12: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年来,怀安县以建设首都“两区”和美丽宜居城市为工作目标,把巩固提升省级园林县城成果作为城镇建设的重要抓手,大力实施生态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县城人居环境持续改善,综合承载和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宜居指数不断提升。截至2021年年底,怀安县城绿地率35.81%,绿化覆盖率37.95%,人均公园面积8.62平方米,城市增绿添彩、宜居宜业的同时,也切实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抓公园游园建设,城市绿地总量显著提升。该县对县城公园绿地进行总体设计,构建布局合理、特色鲜明、功能齐全的城市绿地景观。相继启动建设了文园公园、怀远路南延游园、一中路游园、天资德秀园北侧游园等4个公园游园新建工程。充分利用边角地进行绿化,累计新增公园绿地面积4.71万平方米。继续对现有兴安公园、世恩公园、工业园、寿桃山森林公园等公园游园进行改造提升,全力打造城市绿肺,让群众出门500米见园见绿,乐享生态福利。

抓道路绿化建设,城市道路品质逐年提升。在进行怀远路南伸北延、友谊大街等新建道路行道树建设的同时,适当增加花灌木,解决“缺株断档”和“色彩不足”问题,累计栽植各类乔灌木5.3万株(丛)。对原有道路进行补植及苗木更换,共栽植乔灌木2.2万株(丛)。同时积极开展墙体、屋面、桥体、停车场等立体空间绿化,道路绿化面积由2018年的32.49万平方米增加到现在的34.9万平方米。

抓单位庭院绿化,人居环境不断优化。该县积极开展“花园式单位”“花园式小区”创建活动,严格落实绿化设计方案评审制度和绿化验收达标制度,切实做到绿化建设与工程建设“同步设计、同步竣工、同步验收”。截至2021年底,县城区共有37家单位(小区)获得省、市级园林式单位(小区)称号,居住小区绿地面积由41.27万平方米增加至62.85万平方米。积极开展拆墙透绿工作,拆除围墙2000多米,主干道单位庭院(小区)拆墙透绿达到90%以上。

抓防护绿地建设,绿廊绿道建设初见规模。该县坚持市场化运作、社会共建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完善防护绿地系统,在县城东环、寿桃山森林公园打造约22万平方米的绿化生态防护屏障,栽植各类乔木7万余株,今年建设公益林项目2个,建成后可新增绿地面积698亩。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发动干部群众植树4万余株。同时对全县5株古树名木建立档案和实施立标保护并加强日常巡查管护,实行动态化管理。(记者郝大钊 通讯员高景山、刘芸含)

相关新闻:

蔚县残联“三步法”精准推进残疾人康复服务工作

河北蔚县小贯头村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张家口阳原县化稍营镇:让群众的幸福生活更有“质感”

航拍比对 张家口蔚县人居环境评比出新招

张家口市文旅局护航旅游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