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航拍比对 张家口蔚县人居环境评比出新招

时间:2022-11-11 12: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通讯员蔺媛媛)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张家口蔚县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发展理念,推出擂台评比机制,探索“三新”工作模式,从新技术、新监督、新激励三方面进行评比,22个乡镇下真功夫,出实招硬招,强力推动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巧用现代新技术,创新评比形式。蔚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擂台赛按照季度常态化开展,打破了“乡镇自查、县领导督查”的传统模式,采用现代新技术,首次将无人机应用到评比工作中。由县人居办和融媒体中心使用无人机暗访航拍村庄新方式,对各乡镇2个乡村振兴示范村进行航拍,航拍时航拍高度、范围、速度保持一致,按照村庄主街道、小巷及庭院和村庄周边的顺序进行拍摄,形成航拍专片,擂台赛评比以航拍片为依据。能够清晰地展现每个村的村容村貌,便于观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成效,减少了主观成分,使评比结果更加的公平公正。

善用新监督,保障登统公平。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擂台赛登统环节中,改变了县人居办完全负责统分的工作方式,邀请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全程参与、全程监督。现场由5名人大代表和5名政协委员组成评分小组,每位评委在观看22个乡镇所辖村子航拍片时对照打分表中的考核内容,逐乡(镇)逐村进行现场打分,并监督统分工作,现场公示22个乡镇的最终排名情况。让统分工作更加公开透明,使评比结果更加公平公正。

推行流动锦旗新激励,掀起“比学赶超”热潮。擂台赛登统会结束后,组织召开蔚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擂台赛授发流动红黄旗暨工作推进会议。通报全县2022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擂台赛评比结果,为擂台赛排名前三名的乡镇授流动红旗,后三名的乡镇发流动黄旗,激发各乡镇创先争优的工作干劲,持续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相关新闻:

蔚县残联“三步法”精准推进残疾人康复服务工作

河北蔚县小贯头村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怀安打造园林式城镇提升群众幸福感

张家口阳原县化稍营镇:让群众的幸福生活更有“质感”

张家口市文旅局护航旅游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