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人社政务服务电子地图”上线

时间:2021-03-18 17: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我想办理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可以去哪里办理?”“您到户籍所在的人社服务中心即可办理,打开高德地图输入‘人社’,就可以查询到具体地址。”这是张家口市经开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向办事群众介绍“人社政务服务电子地图”的使用方式。日前,张家口市人社局推出了“人社政务服务电子地图”,为全市企业群众提供1325个办事服务地点的精准定位,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目前,张家口市已实现221项人社业务能够通过手机、电脑线上办理,为进一步推进全市人社“一门式”服务改革,健全“线上一网通、线下一门办、同城就近办”服务新体系,充分运用“互联网+”等信息手段,方便企业群众通过互联网查询人社政务服务办事网点,市人社系统通过采集市、县区、乡镇、村(社区)、银行社保卡服务网点智能手机定位数据,依托“高德地图”推出“人社政务服务电子地图”,统一展现人社服务对外办事网点信息,为办事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清晰定位指引。

市人社局按照分级采集、分级审核、分级管理的原则,明确管理人员负责所属县区、乡镇、村(社区)信息采集的组织协调工作和本级信息采集的审核工作,根据政务服务网点分布情况,将市、县、乡、村4级人社政务服务网点的机构名称、详细地址等信息录入高德地图。目前已完成全部1325个人社政务服务网点的智能手机定位数据、照片数据信息采集工作,有关信息已在“高德地图”中呈现。办事企业和办事群众可以通过“高德地图”网页端和手机客户端搜索“人社”“社保”“人才”“就业”等关键词,就能轻松、方便地查阅到全市所有人社服务网点的分布情况、办事地点外观图片、部分办事机构电话等,实现精准导航。

据悉,市人社局还建立了信息采集长效工作机制,如窗口单位地点发生迁移,或是营业时间发生变化,信息采集员、管理员将及时更新,确保网点信息准确有效。(曹晓燕、安然、王小磊)

来源:张家口晚报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改良火笔技艺 烙画非遗魅力

张家口市科技馆科普志愿者为小学生开启神奇科技之旅

张家口市实施多项重点任务保护修复察汗淖尔生态

张家口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效率持续提升

张家口怀安籍画家田万荣彩墨画书法精品展在京开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