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怀安籍画家田万荣彩墨画书法精品展在京开幕

时间:2021-03-18 17: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张润海)2021年3月13日,《春华秋实——田万荣彩墨画书法精品展》在北京大都艺术馆开幕。此次展览由大都艺术馆主办,国际水墨画交流协会、中·东欧文化经贸交流协会、竞园、中央电视台书画频道等国内外重要机构大力支持。

田万荣1953年出生于河北张家口怀安县。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师从吴冠中、张仃、袁运甫、阿老、俞致贞等老一辈艺术大家。曾任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七届、第八届青年委员,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等职。出版有《田万荣书画篆刻作品集》1、2、3集和《彩墨丹青》作品集。代表作品有“江南周庄水乡”“墨竹图”“国色天香”“荷塘情歌“”江山如铸大国辉煌”等作品,并多次在国内外办展。

田万荣教授致力于中国画的改革与创新,积极吸收西方绘画色彩的优点,洋为中用、中西合璧,在继承中国传统艺术的基础上,经过五十多年的追求和探索,创造出了一个全新的奇妙而又赏心悦目的具有时代精神面貌的新中国画彩墨画,得到了业内人士和专家的认可以及收藏界的重视。田万荣教授的作品大气磅礴、色彩斑斓,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震撼力,画面粗犷热烈、潇洒奔放,显露出一种大家之气、阳刚之美,他的画总是饱墨浓彩,兼工带写,他的书法和金石篆刻也卓有成就。

此次展览是田万荣教授首次在私人艺术馆举办的个展,展出作品也是多年来的精品之作,共展出彩墨画、书法等共计29幅,在预展阶段已经被藏家预定多幅,真正做到了雅俗共赏、学术、市场双重认可。

此次展览将持续到3月19日。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改良火笔技艺 烙画非遗魅力

张家口市科技馆科普志愿者为小学生开启神奇科技之旅

张家口市实施多项重点任务保护修复察汗淖尔生态

张家口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效率持续提升

张家口市“人社政务服务电子地图”上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