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发电厂联合仁盛医院为帮扶村群众送健康大礼

时间:2019-10-25 18: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大爷,您的血压偏高, 要按时吃降压药……”张家口仁盛医院的专家对村民耐心分析检查结果。 村民们高兴地说,专家能到家门口免费看病,机会太难得了。 近日,大唐国际张家口发电厂驻村工作队邀请张家口仁盛医院专家,为蔚县草沟堡乡东庄子村和南骆驼庵村村民进行免费体检、义诊。

东庄子村和南骆驼庵村老年人较多, 解决因病致贫返贫是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一环。 仁盛医院在我市较早成立了专业化健康体检机构, 专注于现代化健康管理,拥有先进设备和专业团队,经常定期组织医疗队深入社区和贫困村举行义诊活动, 宣传科学防病知识。为此,大唐国际张家口发电厂驻村工作队特别联合张家口仁盛医院等医疗机构专家组成医疗队,免费为村民做心电图检查、测量血压和血糖, 根据他们的病情提出相关治疗建议, 并向村民们捐赠常用药品等, 为群众健康护航。

据介绍,大唐国际张家口发电厂对两个帮扶村开展了一系列扶贫举措,新建房屋、添置办公桌椅、网络电脑、设施等,不断完善村委会办公条件;入户走访、建设宣传栏, 让扶贫政策做到了家喻户晓;投资购置拖拉机及旋耕犁,解决贫困人口劳动力不足;与内蒙古大唐国际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达成扶贫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来村里现场招聘,首批16人已经上岗,实现了就业脱贫; 新建党员活动室,爱心超市, 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促进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两个村的光伏产业项目分别于2018、2019年底投产,投产后将为村里带来每年20万元左右的收益。(记者曹晓燕 通讯员孙宏、郭丹妮)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回建:解决问题优化服务 助推企业做强做优

张家口市446人参加“法考”主观题考试

张家口坝上4县及崇礼已开始供暖

张家口市举办工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管人员培训班

张家口市组织参加2019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