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多措并举防治草原鼠虫害

时间:2019-10-15 09: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年来,在张家口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帮助下,张家口市通过多种防治措施圆满完成了草原鼠虫害防治工作。

加强测报体系建设,科学预测,实时报告。预测预报是鼠虫害防治的基础,是领导决策的依据,也是防治成败的关键。为切实做好草原鼠虫害防治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各级鼠虫害防治的有关通知要求,张家口市各县成立鼠虫害预测预报站,重点乡(镇)也成立了相应测报组,各重点行政村建立了测报点。各测报点与各测报组人员均接受县测报站的业务领导和技术培训,保证按科学的方法取得准确的测报数据,然后根据监测数据进行重点防治和监控。

坚持防治期二十四小时值班制度,保证鼠虫害防治信息畅通。根据《张家口市草原重大虫(鼠)灾应急防治预案》,张家口市启动24小时鼠虫害防治工作值班方案,在鼠虫害防治期,市站安排有关人员二十四小时值班,带班领导24小时开通手机,保证信息畅通,并有专人负责灾情上报,重大灾情随时上报,决不延报、虚报、瞒报、谎报,严防鼠虫害蔓延、扩散,力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小程度。

搞好鼠虫害防治物资储备,提高应急防治能力。针对草原鼠虫害有季节性、突发性等特点,按预案要求储备必要防治物资,补充储备药品,检查应急防治设备和药品,检修喷雾器等器具。在灾害突发时,及时扑灭灾情,防止因准备不够充分,贻误时机,造成草原鼠虫害蔓延。

加强组织、宣传,确保草原鼠虫害防治效果。为做好草原鼠虫害防治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对草地鼠虫害防治工作的积极性,张家口市利用版报、广播电视、标语和印发技术资料等多种形式进行技术宣传、培训,并且有针对性地对草原监理站技术人员和村植保员进行培训,在保证防治效果和用药安全的前提下,确保鼠虫害防治工作的顺利进行。(记者赵彩芬 通讯员宋连昭)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省首家低空飞行服务保障中心在张家口市启动运行

张家口市二级以上客运站启用实名制查验检票闸机

张家口市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在涿鹿开幕

感恩伟大祖国 共庆七十华诞

张家口市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