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市科技和地震局: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

时间:2018-11-12 17: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市科技和地震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双创”工作的安排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按照“优环境、强服务、建平台、育主体”的思路实施一系列推进举措,进一步提升“双创”服务能力,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不断增强经济发展活力。

突出政策引领,激发“双创”活力。该局坚持以“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从政策上对创新创业给予大力支持,为全市“双创”工作营造了良好环境。制定出台《张家口市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和《张家口市支持科技创新的若干措施》,明确今后三年科技发展的主攻方向、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提出培育创新主体、提升创新能力等5个方面共24条支持政策,奖励措施力度之大、标准之高在全省地级市位居前列,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的创新创业热情。

培育创新主体,增强“双创”动力。制订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精准服务重点科技型中小企业活动实施方案,通过健全体系、强化服务、政策供给、资金支持等举措,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快速发展。全市建成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培育重点服务机构5家,共培育后备高新技术企业157家,已有145家成功进入省后备培育库;新申报高新技术企业90家,其中23家企业已通过第一批省专家评审并报国家备案;新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428家,通过认定备案349家,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1785家。

建设创新平台,搭建“双创”载体。进一步整合创新资源,细化培育计划和扶持措施,加快建设科技创新平台。目前,全市新建成院士工作站、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省级创新平台23家;新认定市级技术创新中心、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各类创新平台63家;组织申报12家省级星创天地、15家省级技术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和产业技术研究院以及1家省级国际合作基地;近期还认定了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8家。

加强知识产权,提升“双创”能力。实施专利倍增计划,积极开展专利资助工作,充分调动科研人员发明创造积极性。今年以来, 共发放省市专利资助资金192万元。截至9月底,张家口市专利申请量达1792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436件,专利授权量1048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77件, 全市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1.16件,专利申请量比去年同期增长32%。建成了河北省军民融合知识产权交易张家口中心,提高了知识产权服务能力,营造了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记者郭霞 通讯员刘平)

相关新闻: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用实际行动和成效体现对党的绝对

北方军民融合山地冰雪装备产业园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京举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用实际行动和成效体现对党的绝对

北方军民融合山地冰雪装备产业园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京举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用实际行动和成效体现对党的绝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