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桥西区开展“六送”助就业活动

时间:2018-03-27 21: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陈伟)近日,桥西区借助东窑子镇“乡艺比赛”人员集中的有利时机,在大境门外广场开展了送岗位、送信息等“六送”助就业活动,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接待咨询群众120人次,达成就业意向48人。

送岗位、送信息,畅通就业渠道。桥西区创新模式,针对城市下岗失业人员、农村闲散劳动力及大学毕业生等群体,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将专业的机构、人员和工作方法引进就业服务领域,开辟出一条“政府花钱,专业机构提供服务”的新的就业之路,先后打造出附属医院社区真情创业服务中心、西山底社区就业保障站等一批就业服务品牌。

送政策、送援助,夯实就业平台。投资200多万元,新建成2500平方米的东窑子镇劳务市场;加强与京津等地的劳务对接,收集外地用工单位招聘信息,并对农民工就业涉及的合同签订、养老保险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提供专业化援助指导。该区以就业扶贫为抓手,保障就业困难人员可以乐享“帮扶红包”,截至目前共认定就业困难人员30人,累计支付公益性岗位补贴228.68万元,支付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102.25万元,支付高校毕业生见习补贴83.64万元。

送技能、送服务,拓宽群众增收空间。该区进一步放开小额贷款发放范围,截至目前,已为4名创业者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4万元,带动就业10名。为了解决农村人口就业信息不对称的难题,该区就业服务局对东窑子镇20个行政村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底数及就业意向、失业状况重新进行统计摸底,建立台账,并按照“一人一卡、一村一册、一乡一柜”的要求,实施动态化的实名制就业管理服务长效机制。创建农民工培训示范基地,目前已建成培训机构4家,已有700名农民工通过“订单培训”找到了工作,39名残疾人通过技能培训实现了就业。

相关新闻:

下花园:童心纸韵献给党

怀来县公安局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经开区:社区厨房“开灶” 教居民做拿手菜

下花园区:深化“双创双服”活动 提升发展水平

桥东区百余名高科技人才助力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