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市税务局:优化营商环境让服务更精准更贴心

时间:2023-05-24 11: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1月2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在邢台市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主题发布会上,邢台市税务局就深化“放管服”改革等情况作主题发布。据悉,2022年,邢台市税务局全省税费服务质效评价排名第一,42个基层分局获得满分,并列全省第一。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邢台市税务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放管服”改革有关情况。

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程中,邢台市税务局坚持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不断推进简政放权,简化手续、优化流程为纳税人减负担,落实首违不罚清单制度,建立纳税人轻微违法容错纠错机制。全面实行税务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取消“对纳税人延期缴纳税款核准”等5个税务行政许可事项。整合增值税、消费税及附加税费申报表,优化非税表单填报。精简出口退税涉税资料报送、简化退税办理流程,将一、二类出口企业退税时长平均压缩在3个工作日内。

同时,持续在监管常态化、规范化上发力,全力推进“无风险不打扰、有违法要追究、全过程强智控”的税务执法新体系建设,将执法、服务、监管一体推进,实现对市场主体干扰最小化、监管效能最大化。积极探索“信用+风险”及“双随机”“一公开”分类分级精准监管。

围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精细服务创新举措、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等亮点工作,邢台市税务局持续落实“放管服”改革,率先在全省税务系统实现退税全程无纸化,退税办结时限最高缩短87%。推行233个“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强力推出惠企便民服务“十条措施”,切实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向纳税人精准推送政策信息143万余条,确保政策红利精准落地。全市19个县(市、区)全面建成“阳光e税”远程帮办中心。据统计,2022年,邢台市纳税人平均办税时长比2021年同期压减了62%,注销业务平均时间压缩至1.13天。

相关新闻:

河北平乡1家企业被评为河北省绿色工厂

金融服务不停歇,线上金融暖人心 ——邢台农商银行积极开展线上

“中国·临西轴承产业指数”正式发布

邢台宁晋县连续三年粮食总产稳定在18亿斤以上

邢台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纳入年度考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