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中钢邢机一项目入选工信部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时间:2023-05-24 11: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通讯员梁慧丽)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2022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名单,中钢集团邢台机械轧辊有限公司(简称中钢邢机)《面向钢铁和冶金行业标识解析的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管理应用项目》榜上有名,成功入选安全类“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管理试点示范”,也是获得安全类试点示范中的唯一一家轧辊企业。标志着中钢邢机作为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运营服务商,在网络安全管理体系、安全设施建设以及安全检测技术手段等方面,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多年来,中钢邢机始终践行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两化深度融合,致力于汇聚自身耕耘多年的行业信息化基础和经验,积极探索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建设技术路线和实践路径,建设并运营钢材制造设备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平台,制定行业统一的工业标识编码标准,建立和推广标识解析应用,打造基于标识解析二级节点的协同制造、产品质量追溯、供应链协同管理、设备/备件全生命周期管理等业务数字化解决方案,为行业企业和其他制造企业提供了安全、稳定的标识解析和应用服务。

此次入选,是中钢邢机秉承工业互联网数据安全高标准理念,持续进行网络安全建设的生动体现。该项目采用设备冗余双活、虚拟补丁、无代理病毒防护、监测防御一体化、大数据分析等多项先进网络安全防护技术,同步接入国资国企网络信息安全在线监管平台,为二级节点平台构建了坚固的网络安全主动防御体系。经第三方专业机构评估认证,中钢邢机二级节点网络安全防护水平完全符合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管理二级标准,在同行业中处于较高水平。

相关新闻:

河北平乡1家企业被评为河北省绿色工厂

金融服务不停歇,线上金融暖人心 ——邢台农商银行积极开展线上

“中国·临西轴承产业指数”正式发布

邢台宁晋县连续三年粮食总产稳定在18亿斤以上

邢台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纳入年度考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