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长征汽车“氢”装上阵再加速

时间:2023-05-24 11: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王升)据中汽数据最新统计,长征汽车3月份新能源重卡总体销量达160辆,氢能重卡及新能源牵引车销量均位居行业第一。尤其是氢能重卡,一季度市场占有率超22.7%,其中,3月市场占有率高达25%。

河北长征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位于邢台市信都区龙冈经济开发区。在今年第一季度的新能源汽车市场,长征汽车纯电、氢能重卡的销量力压群雄。尤其在氢能重卡市场,与河钢集团、德龙钢铁、荣程钢铁等企业携手打造了多个示范运营项目。近日该公司又与河钢工业再次达成500辆长征氢能重卡战略合作,实现销量与口碑的双丰收。

长征氢能重卡及新能源牵引车凭借其低能耗、长续航、低自重、稳定性强等硬实力优势,已在华北、华东、西南等多地钢铁厂、港口、煤厂等场景投入使用。同时,其搭载的整套智能化辅助运维系统,实现了车队智能调配、车辆状态跟踪、安全监测等诸多功能,让用户运营事半功倍。

“长征汽车将继续以技术引领为核心,以产品创新为关键,以场景适应为重点,向上向新发展,源源不断地为用户提供更加出色的产品。”长征品牌商品总监周俊锋介绍。

此外,搭载车载液氢超临界压力储供氢技术——“木星”系统的新长征1号液氢重卡也于日前正式亮相,综合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续航突破1000公里,实现中短途零碳物流向长途运输解决方案的跃迁,为长征汽车发展提供了强劲动能。

据了解,近年来,邢台市信都区加快推动以“两汽一拖”(长征汽车、红星汽车、邢台一拖)为重点的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全力以赴建设以长征汽车为龙头的国家级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带动汽车零部件及汽车贸易服务等产业发展,加速把新能源汽车产业打造成战略支撑产业。

相关新闻:

河北平乡1家企业被评为河北省绿色工厂

金融服务不停歇,线上金融暖人心 ——邢台农商银行积极开展线上

“中国·临西轴承产业指数”正式发布

邢台宁晋县连续三年粮食总产稳定在18亿斤以上

邢台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纳入年度考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