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银行:农担贷“贷”动乡村振兴

时间:2023-05-24 11: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有了这笔三十万的农担贷,让我今年扩大种植规模的信心更足了,谢谢邢台银行给我的农场下了一场金融及时雨。”清河县垂耀家庭农场的负责人王大哥高兴地说。

王大哥经营的垂耀家庭农场是清河县一家专门种植富硒黑小麦、富硒玉米、富硒红薯等特色农作物。眼下正值春耕农忙的关键时刻,随着国家一系列支持农业产业化政策的陆续出台,王大哥就想着利用好这个时机,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但由于流动资金不足,这下让他犯了难。邢台银行清河支行的工作人员在了解这个情况后,将无抵押、一次授信循环使用、手续简便、放款速度快、利率低的“农担贷”信贷产品介绍给了王大哥,仅用三天时间就成功放了款。如今,在邢台银行的支持下,王大哥的家庭农场已经发展到500余亩的种植规模。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专门提出,要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强化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物质基础。邢台银行针对农业发展中种植养殖、扩大生产、大棚维护等环节急需融资支持的现状,与省农担公司合作推出了“农担贷”信贷产品,有效化解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贵、烦”问题,为乡村产业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

威县的利派尔梨园是当地的梨产业龙头企业,邢台银行威县支行的工作人员在日常的上门对接中了解到,该梨园急需在挂果前加装防雹网和驱寒设备,确保秋天的产量与果品品质。但由于资金问题,让这个想法一直没能实现。于是为该梨园负责人推荐了无抵押、纯信用的“农担贷”产品,并优化办理流程,很快实现放款95万元,让企业轻装上阵。

同样尝过甜头的养殖大户孙云志高兴地说道,农担贷利率低,无担保,既保证了养殖户的利益,又避免了四处借钱欠下的人情债,让实际经营者有更多时间用在管理上,用在经营上。

下一步,邢台银行还将加大金融科技资源投入,实现银担系统对接直联,搭建农担贷线上审批流程,推进线上申贷、审贷新模式,建立银行、农户、农担公司、政府部门之间数据传输和业务合同纽带,实现高效贷款审批,有效解决了农户贷款难、贷款贵、贷款慢的问题。(韩旭 李洋)

相关新闻:

河北平乡1家企业被评为河北省绿色工厂

金融服务不停歇,线上金融暖人心 ——邢台农商银行积极开展线上

“中国·临西轴承产业指数”正式发布

邢台宁晋县连续三年粮食总产稳定在18亿斤以上

邢台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纳入年度考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