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分文不要!威县新娘“零彩礼”嫁给临西义工

时间:2018-01-05 13: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幸福甜蜜的鲍迎祥、王慧莹小两口。 鲍迎祥供图

河北新闻网1月2日邢台电(记者邢云)今天,一场颇具传统色彩的中式婚礼,在临西县一家酒店举行。让人赞叹的是,新娘王慧莹未让男方家准备新房新车,也没要男方家一分钱彩礼。她说:“我看中的是丈夫这个人,嫁的是人而不是彩礼。”

新郎名叫鲍迎祥,是临西县尖庄镇尖庄村人,新娘王慧莹家住威县方营乡王家陵村。鲍迎祥是一名富有爱心的青年,他常年在“孝道村”威县孙家寨村做义工,爱老、敬老,弘扬善行。正是在做义工期间,他结识了孙家寨村邻村的王慧莹。经孙家寨村党支部书记付宏伟做媒,两人互生情愫。2017年12月4日,他们领取了结婚证。

“领证之前,媳妇主动提出不要彩礼。”鲍迎祥说,这让他惊讶的同时,却又不觉得意外。他家里经济条件并不富裕,这一点,王慧莹很清楚。王慧莹妈妈也是孙家寨的义工,一家人都富有爱心、通情达理。

据了解,按照临西县现在一些村庄的彩礼标准,男方至少要准备十七八万元的彩礼钱。此外,有的女方还明确要求男方在县城买一套新房,买一辆新车等等。即便女方陪送一些嫁妆,男方也会因此背上沉重的经济包袱。“如果照这个标准来结婚,我借遍亲友都不一定能筹齐。”鲍迎祥说。

“我们俩是真心相爱的,要过一辈子,就要靠我们的双手奋斗,而不能指望这一笔彩礼。”王慧莹说,虽然自己没有多高的文化,但深知找对象最重要的还是人品,迎祥的勤劳、热心和对老人们的孝顺,深深吸引着她,“生活不富裕不要紧,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同时,她还希望通过结婚“零彩礼”,向社会倡导移风易俗、新事新办的新理念。

“零彩礼”彰显“大爱心”,付宏伟说,为了给小两口的爱情留下一份独特的回忆,他带领孙家寨村的义工团队,特意策划了一场浪漫的中式婚礼,轻排场,重礼仪,让人们充分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

相关新闻:

厉害了!邢台市首座钢箱梁结构过街天桥合龙(图)

邢台市首座带电梯人行天桥主体合龙 预计春节前投用

邢台南和农村诗女白茹云再次登上央视舞台

【十九大精神在河北】邢台:453个政务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

邢台取消73项民生领域证明材料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