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十九大精神在河北】邢台:453个政务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

时间:2018-01-05 13: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黄清标 通讯员王兴国)邢台市群众和企业现在办事更方便了:如果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办理下岗失业人员创业担保贷款审核等453个政务服务事项时,从正式提交申请到领取办理结果,可以实现“最多跑一次”。

为进一步加快转变政府职能,邢台市政府日前发布《关于公布市本级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的决定》(以下简称清单)。清单共涉及市发改、科技、教育等43个部门,包含453个政务服务事项。该市要求,凡列入清单的事项,市政府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确保群众和企业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情况下,从正式提交申请到领取办理结果全过程“一次上门”或“零上门”。对由于需实地踏勘、专家评审、多部门办理等原因而致使群众或企业多次往返、多部门办理的事项,该市要求各部门应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借助简化优化办事流程、实行网上预审或网上办理、推行涉及费用快捷支付和办理结果快递送达等方式,力求让群众和企业“少跑腿、不跑腿”。

据悉,清单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邢台机构编制网等渠道对外公布,相关部门将采取跟踪检查、调研走访、发放问卷等方式,督查“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情况。该市各县(市、区)也相继公布了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厉害了!邢台市首座钢箱梁结构过街天桥合龙(图)

分文不要!威县新娘“零彩礼”嫁给临西义工

邢台市首座带电梯人行天桥主体合龙 预计春节前投用

邢台南和农村诗女白茹云再次登上央视舞台

邢台取消73项民生领域证明材料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