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迁安市开展重点企业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时间:2021-01-20 11: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17日上午,迁安市在首钢迁钢公司组织开展重点企业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活动由迁安市企业园区疫情防控工作组组织,市工信局、市应急局、首钢股份公司承办,市支重中心、四大园区管委会等政府部门及16家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观摩了演练活动。

整个检测点现场共划分为等候区、登记区、缓冲区、采样区和观摩区5个功能区。演练中,100名职工按指定时间、有序到达等候区,保持安全距离排队入场,全程佩戴口罩,保卫组和志愿者负责维持好秩序。在登记区,由志愿者负责对每位职工信息进行信息核实,确认无误后进入缓冲区。在缓冲通道内保持安全距离,有序进入采样区,由医务工作人员对职工逐一进行咽拭子采样。采样完毕后,职工按照顺序由出口离开,整个采样流程高效有序开展。

应急演练结束后,迁安市迅速召开总结会议,深入剖析了演练活动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同时强调指出:抓好重点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是落实唐山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力保全市疫情态势持续稳定的重中之重。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是进一步兜清底数,提升企业疫情防控规范化、专业化、标准化能力水平的现实举措。对此,迁安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按照唐山市总体要求,逐园区、逐镇乡、逐企业科学制订了应急预案,正紧锣密鼓组织安排全员检测工作,高标准开展应急演练活动。对此,各园区和企业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属地、行业、企业和个人责任,学习借鉴首钢迁钢的经验做法,按照责任必须压实、人数必须精准、演练必须有效、宣传必须到位、值守必须从严、行动必须迅速、组织必须有序、生产必须安全、保障必须有力、检测必须全面“十个必须”的要求,结合企业实际,完善细化核酸检测预案,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科学、有序、高效开展。(记者刘长虹、金殷伟)

来源:迁安融媒微信

相关新闻:

迁安发布通告!这样做好市场监管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迁安市精密布控闭环管理 全力织牢防控网

唐山迁西县举行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唐山丰南:“七个到位”筑牢抗疫坚实防线

唐山赶制负压救护车助力河北抗疫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