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市倡导在唐务工人员不返乡不流动在务工地过年

时间:2021-01-14 20: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肖玉宏)当前,多国发现传播力更强的新冠肺炎疫情变异病毒,国内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保障广大农民工朋友和家人的健康安全,日前,唐山市倡导外地在唐务工人员从现在开始不返乡、不流动,在务工地过年。

强化防控不流动。倡导广大农民工朋友持续关注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动态变化,近期如无必要,尽量不出市,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的,要严格审批管理,主动向社区和所在企业(单位)进行报备,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返唐后按有关规定进行隔离和核酸检测,隔离期满且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回企业(单位)工作。

主动报告不隐瞒。自发文之日起,凡近日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接触史外地来唐农民工朋友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镇)、所在企业(单位)、所在酒店报备相关情况,自觉配合当地疫情防控筛查管控措施,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要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第一时间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科学防护不松懈。倡导农民工朋友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生活习惯;避免多人聚集,不提倡食堂用餐、社会聚餐;选择安全放心原料,尽量少食用进口食品,不吃生冷食物,拒绝食用野生动物;进入重点场所要主动提供健康码,配合做好体温筛查。

就地过年不返乡。倡导外地在唐山市务工的广大农民工朋友,尽量留在务工地过年,以减少感染风险。所在务工企业(单位)要顾全大局,积极履行疫防责任义务,全力支持服务农民工朋友在务工地过年,为他们做好防寒保暖以及吃、住等全方位生活保障;各级人社、工会部门要及时将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和温暖送到他们手中;各级各单位的“新市民俱乐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严格落实疫防措施的基础上,为他们过年提供丰富的节日活动。

相关新闻:

滦南出台系列暖心之举 邀外来务工人员留下过春节

唐山市将全力做好外地务工人员在唐过年服务保障工作

迁安市组团发展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韩国强督导检查迁安市疫情防控工作

科技引领 绿色崛起 奋力谱写“北方水城、美丽迁安”现代化新篇章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