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醉酒男子辱骂接警员被行拘

时间:2019-07-18 11: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 警徽不可辱、警威不可侵,近日,唐山市迁西县兴城镇一男子侮辱谩骂110接警员,被迁西公安行政拘留。

7月7日23时许,迁西县兴城镇孟某酒后与前妻张某因生活琐事发生争执,张某负气离开。孟某遂拨打110报警,要求民警寻找其前妻张某。接警员详细问明情况后根据《110接处警工作规则》第三十二条之规定告知孟某,该情况不属于需要公安机关处理的紧急求助,也不属于刑事、治安案(事)件。孟某对接警员的解释充耳不闻,并开始质问辱骂接警员。依据相关工作规定,指挥中心将案情通报城关派出所查处。

经询问,孟某对自己醉酒拨打110报警电话并辱骂接警员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同时对自己酒后失态、失德,口无遮拦的行为后悔不已。因孟某的行为已涉嫌寻衅滋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第四项之规定,依法对孟某处行政拘留并处罚款。

110报警服务台是一个警民互动平台,不仅可以便利群众报警求助,而且还可提升公安机关的扁平化指挥能力。对于急需报警救助的群众,在拨通110电话后,准确表述自己需要什么帮助或者现场情况是否需要警力出动,告知所处的位置或者地标参照物便于处警人员及时到达现场;对于恶意占用、骚扰110报警服务台、辱骂接警员等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罚。(燕都融媒体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王爱军、揣冷墨)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男子为打赏女主播在医院作案20余起涉案金额数万元

唐山市福彩助学活动开始报名

开滦物资分公司实现“双过半”

开滦东欢坨矿业公司掘进一区努力提升安全管控水平

乐亭:1000余家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助农增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