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开滦东欢坨矿业公司掘进一区努力提升安全管控水平

时间:2019-07-18 11: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东欢坨矿业公司掘进一区

强化基准 筑牢意识 提升安全管控水平

六月份以来,欢矿公司掘进一区结合当前公司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严格落实“四自一监”安全自主管理工作,着力解决员工、班组、区科方面存在的问题,强化基准管理,筑牢员工安全思想意识,为圆满完成公司下达的安全生产任务奠定了基础。

这区从加强安全知识的宣传入手,利用班前会和周四安全教育日时间,加强新安全法规、典型事故案例等安全知识的宣传,不断提升全体员工的安全素质。他们开展矿嫂话安全活动。邀请员工妻子参加班前会,以安全寄语为切入点,叮嘱员工要时刻牢记安全,为区队筑牢安全生产亲情防线;征集安全合理化建议,每名员工在安全月期间要紧密围绕区安全生产,提两条以上安全合理化建议,查找两处以上安全隐患,活动开展以来,共征集安全合理化建议126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53处。

面对生产任务,工期紧张等困难,掘进一区合理调整工程任务、工程摆布和组织结构,在所辖3014风道掘进工作中坚持挂图指挥。为保证3014风道1908米的掘进量按时完工,他们严细规划掘进施工方案,采取“以机保尺”方法,并制定出配套的安全生产激励机制。过去,这区生产班在没有耽误的情况下,可以达到班进12架进尺水平,为此以12架进尺量为准绳,每多进尺一架效益工资相应增加,当天结算。通过经济激励政策,提高掘进效率,确保了3014工作面分解任务如期完成。

为进一步加强现场安全管控,这区积极采取措施,在固化周三隐患排查的基础上,周五再次组织管技进行验收检查。每周三由党、政正职带队,班子成员及管技、生产骨干参加,对这区所辖生产工作面进行隐患排查不断线活动,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以“五定表”的形式下发到班组,责成班组成员限期整改,对没有按期完成整改的隐患问题,实行追问制,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做到有发现、有整改、有落实;他们还特别针对3014工作面掘进任务重,工期紧的实际困难,严格质量标准,加强顶板治理和防治水工作,采取管技人员分段盯现场的办法,强化现场安全管理的时效性和针对性。并结合当班班长汇报的情况,综合在人、机、物、环等方面所存在的安全问题进行问责,督导班长在现场迅速整改。同时,强化井下小班前会质量,针对大多数员工述说内容不规范,不标准的问题,该区利用班前会将经验做法,心得体会和好的内容统一发到微信群,让大家一起参考学习,使员工安全规范操作水平不断得到提升。6月份以来,这区员工“三违”率下降了50%,工程质量始终保持全优。(通讯员 王宏)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男子为打赏女主播在医院作案20余起涉案金额数万元

醉酒男子辱骂接警员被行拘

唐山市福彩助学活动开始报名

开滦物资分公司实现“双过半”

乐亭:1000余家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助农增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