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中国铁路源头史话》摘冠河北旅游宣传品大赛

时间:2019-03-04 10: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 日前,河北旅游宣传品大赛获奖名单揭晓,开滦国家矿山公园选送的《中国铁路源头史话》获得河北旅游宣传品大赛纸质宣传品一等奖。


    河北旅游宣传品大赛自2018年启动以来,历时3个月,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来自全省各地市参赛作品689件,涉及纸质、电子和特色三大种类,各类参赛作品分别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4个,优秀奖6个。经过两轮评选,《中国铁路源头史话》在纸质宣传品类评选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中国铁路源头史话》一书由开滦集团党委副书记张雨良主编、开滦博物馆组织编纂,新华出版社出版,2018年3月在中国铁路源头博物馆开馆之际与读者见面。


    该书共分洋务运动:中国铁路建设的引擎;铁路发端:首建中国第一条铁路;铁路之根:干线铁路初具规模;铁路为要:甲午战败后的觉醒;铁路之殇:庚子战乱中的中国铁路;铁路之兴:独立自主建设中国铁路等6个部分。讲述了中国铁路建设步履蹒跚,极为艰难的发展历程,及其对中国从农耕文明向工业发展的重要影响。正如结语所述:当铁路和蒸汽机车在唐山开平煤矿诞生,中国近代工业开始从这里孕育、传播、兴盛,她改变了中国人的生活方式,也改变了中国的社会制度,中国从此走向了工业文明时代。


    该书主题鲜明,结构合理,史料详实,论证严谨,印刷精美,图文并茂,既可作为了解中国近代工业发展的科普读物,也为中国早期铁路建设研究提供了史料参考。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刘超)


相关新闻:

2018年中国二十二冶浭阳新城项目创历史最高销售业绩

唐山市行政审批局开门评议机关作风

2019唐山南湖春节灯会圆满落幕 接待游客37.3万人次

唐山苑英芳获评“最美农民工”

唐山培树全省最多的“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和“样板市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