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市听力残疾人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启动

时间:2019-03-04 10: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3日是全国第20次“爱耳日”,主题是“关爱听力健康,落实国家救助制度”。“爱耳日”到来之际,3月1日上午,唐山市卫健委、市残联、市精神卫生中心、市心理卫生协会等单位为唐山听障儿童早期干预救助指导中心授牌。该救助指导中心成为唐山市第一个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单位,标志着唐山市听力残疾人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正式启动。今后,唐山市的听力残疾人在得到听力语言训练康复等救助的同时,还可得到心理咨询等方面专业的心理健康服务。

据悉,唐山听障儿童早期干预救助指导中心是在唐山爱之声听力技术有限公司的基础上成立的唐山市唯一的国家康复救助项目定点验配机构。早在2009年,唐山爱之声听力就承担了全省第一个、全市唯一个国家康复救助工程——贫困听力残疾人救助项目, 10年来累计救助贫困听力残疾人3000多名。

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听力残疾人心理健康服务体系由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与唐山听障儿童早期干预救助指导中心合作建设,将在继续发挥爱之声听力专业技术优势,积极落实国家救助政策,为听障残疾人提供听力评估检查、助听器验配、听力语言康复等救助服务的基础上,组建由精神科医生、心理治疗师、护士、心理咨询师、社工、志愿者等组成的专业团队,为听障人士提供心理讲座、心理咨询等方面的专业服务,从而促进听障残疾人生理和心理的全面康复。

以此次授牌活动为契机,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项目的试点工作将从听力残疾人开始,在唐山市卫生、教育、企业、社区等各系统、各领域重点人群中全面铺开,每年选择数十家项目承担单位授牌,经过不懈努力,逐步建成全市心理健康社会服务体系。  


相关新闻:

2018年中国二十二冶浭阳新城项目创历史最高销售业绩

唐山市行政审批局开门评议机关作风

2019唐山南湖春节灯会圆满落幕 接待游客37.3万人次

唐山苑英芳获评“最美农民工”

唐山培树全省最多的“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和“样板市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