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全国防震减灾知识大赛唐山圆满落幕 浙江队夺冠 河北队获三等奖

时间:2018-08-01 12: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 由中国地震局主办,唐山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地震灾害防御中心承办,唐山市防震减灾局协办的全国防震减灾知识大赛决赛7月27日上午在唐山大剧院多功能厅圆满落幕。最终,浙江代表队勇夺大赛一等奖,河北代表队也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据悉,此次大赛主题为“防震减灾 知识先行”,3月份以来,从祖国的首都北京,到遥远的边陲小镇;从繁华的国际化都市,到欠发达的山野乡村,在中华大地东西南北中五大赛区,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中学生防震减灾知识大赛风生水起。在经过了前期的省级初赛和赛区预赛后,来自全国五个赛区的11支代表队33名选手进入本次全国决赛。

决赛共进行五个环节的比试,分别为实操题环节、必答题环节、抢答题环节、速记题环节、风险题环节。本次决赛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各代表队以无以伦比的团队意识、进取精神和知识积累,在竞赛场上过五关斩六将,勇敢摘取属于自己的荣耀桂冠!

最后浙江代表队夺得本次决赛一等奖,玉田县第三中学代表河北省参赛,取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河北队选手张铭岩表示,通过此次大赛,她学到了很多自救互救知识,掌握了一些防震的技巧,回去之后,她会将这些知识和技巧告诉家人和同学们,让他们也知道防震减灾的方法,减轻地震带来的灾害。

浙江队选手巫逸飞在采访中表示,以前,他在防震减灾方面的知识储备并不是十分丰富,通过这次比赛,可以将更多的防震减灾知识深入到校园和家庭,“这对我们今后的成长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据介绍,此次全国防震减灾知识大赛决赛,目的是普及防震减灾科学知识,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提高公众防震减灾科学素质。

中国地震灾害防御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潘怀文介绍说,“今年中国地震局联合有关部委,共同在唐山举办全国首届地震科普大会,作为全国地震科普大会的配套活动,我们把全国防震减灾知识大赛决赛放在唐山举办。唐山是一座英雄的城市,虽然经历了42年前巨大的灾难,但今天我们看到了新唐山建设的辉煌成就。我们在这里举办全国性的比赛,就是想通过这样的知识竞赛,来提高全民族的防震减灾意识,普及防震减灾知识,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真正提高我们抵御地震灾害的能力。”

当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地震工作者、科普教育者,来自11个省(市、自治区)参赛学校的师生,以及关心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的观众400多人到决赛现场观看了比赛。(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吴艳丽)

相关新闻:

乐亭民警成功救助6名海上遇险渔民

唐山大地震42周年祭:“哭墙”不哭 记录的是思念

“中国人寿杯”第三届唐山7·28环南湖半程马拉松活动鸣枪

汉沽管理区汉丰镇四措并举做好农村低保核查清理工作

中国·唐山地震博物馆 科普展馆开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