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汉沽管理区汉丰镇四措并举做好农村低保核查清理工作

时间:2018-08-01 12: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汉丰镇低保核查清理整顿工作部署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低保人员管理,落实农村低保政策,全面掌握所有低保对象信息,把真正需要救助的困难群众纳入保障范围,杜绝“人情保”、“关系保”,汉沽管理区汉丰镇从5月份开始,利用2个多月时间,开展农村低保核查清理,全力打造“阳光低保”。

一是强化宣传,全面动员。根据管区统一安排,制定细化实施方案,采取召开专题会议、举办业务培训等形式进行动员部署,把工作要求贯彻到村,使全镇上下形成统一认识、整体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同时,对核查工作进行广泛宣传,扩大社会影响,增强低保透明度,提高村民知晓度和参与率。

二是严格程序,逐户核查。为确保此次低保核查工作出质量、见成效,镇民政所成员逐村逐户上门,对全部低保对象重新登记核查。采取“一听二看三访四查”办法,即:入户小组进门听户主情况反映,看各类证件是否合格;看住房条件、生活条件是否较差;访知情人了解情况;查打工状态、病残程度,有无其他隐形收入。精准掌握农村低保人员的具体情况,为清查清退工作提供有力资料。

三是程序公开,确保公正。及时召开镇村两级低保核查小组评议会议,根据入户摸底的实际情况,进行讨论评议,并将评议结果在村公示栏予以公开公示。确保符合享受低保条件的对象“一户不漏”,不符合享受低保条件的对象“一户不进”。

四是建立机制,动态管理。通过不定期抽查、评议小组申请、群众举报等方式,对享受低保政策人员进行动态管理。对新增符合低保政策的困难人员进行及时纳入,对因收入变化、瞒报信息等不符合低保政策人员进行及时清退,切实做到核查工作合理合法,核查结果群众满意。

截至目前,已经完成全镇18个村,共计454户原低保户的入户核查,经镇村两级小组评议,不符合低保政策低保户331户,符合低保政策低保户123户。(通讯员:董玉兴)

相关新闻:

乐亭民警成功救助6名海上遇险渔民

全国防震减灾知识大赛唐山圆满落幕 浙江队夺冠 河北队获三等奖

唐山大地震42周年祭:“哭墙”不哭 记录的是思念

“中国人寿杯”第三届唐山7·28环南湖半程马拉松活动鸣枪

中国·唐山地震博物馆 科普展馆开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