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整改“回头看”] 沧州:“以督传压”促整改见实效

时间:2018-08-01 12: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靶向聚焦 严格督办

沧州市“以督传压”促整改“回头看”见实效

省巡视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荣荣)为确保整改“回头看”取得实效,沧州市把督导工作作为强力“助推器”,针对问题,查找不足,督办整改,问责跟进,截至目前,发现问题线索2035件,完成整改1812件,查处1246件。

据介绍,该市坚持把督导挺在前面,专门成立四个督导组,由素质过硬、作风过硬的派驻纪检组组长带队开展督导。同时,逐级签订责任书,层层督导传压,坚决避免责任落实“上热下冷”、逐级递减情况发生。

在实际工作中,该市将需督导检查的重点事项列出清单,全程照单督导、对单要账。为确保督导问题客观实际、督导方向明确精准、督导效率迅速高效,该市及时对整改“回头看”的上报数据、发现问题、信访举报等工作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分类归纳为共性和个性两种督导问题清单,按各督导组分包区域及时进行共性问题集中交办、个性问题单独交办、重要问题随时交办。此外,针对每次的督导清单问题,制定详实检查方案,专门抽调纪检、财政、审计、扶贫等单位业务骨干,科学合理编组,统筹检查力量,综合运用明察暗访、突击直查、联合抽查、交叉互查等方式,深入市相关单位和县乡村户进行“地毯式”检查,确保督导全覆盖、检查无死角。对在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该市要求统一填写检查问题登记表,需要跟进督办的,填写检查问题督办单,明确承办单位事项,按要求限时办结。同时,坚持“下面查问题、上面追责任”,个性问题直接向问题单位一把手督办,共性问题除督办问题单位外,还向上督办问题条线管理单位,以点代面责成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严重失职失责问题,按干部管理权限移交纪检监察机关予以追责问责。

据统计,整改“回头看”开展以来,全市已开展清单督导三批,督查单位207个,发现问题306个,下发督办单198个,追责问责党员干部217名。目前,督导发现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对整改“回头看”发现的问题,该市加强评估分析,做到以点代面、跟踪问效。对检查问题登记表、督办单实行日报告,对问题整改不积极、不到位、不按时限完成、举一反三效果较差的单位,由督导组进行再回头再督导,点穴督查,重点督办,实现问题“查一改面”,不再反弹。每次督导结束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召开督导调度研讨会,总结提炼工作经验和亮点做法,分析问题不足和根源,研究整改措施方法,明确下步工作重点,拟定新一轮督导问题清单,使督导工作环环相扣、压茬推进。此外,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对所有市直牵头单位和县(市、区)开展专题调研式督导,按分包区域梳理归纳督导组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研究新思路、制定实措施、全力解难题,同时对前期督导工作进行再督导再检查,发现督导走过场、避重就轻、转化问题情况,严格按照“责任捆绑”要求,对督导组相关责任人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确保督导检查成效。

相关新闻:

异乡出车祸返乡成难题 沧州高铁工作人员帮旅客踏上回家路

沧州海关启动船舶吨税无纸化改革

沧州5个村(社区)成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沧县:大棚冬枣“抢鲜”上市(图)

实干担当聚人心——记沧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