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5个村(社区)成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时间:2018-08-01 12: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第七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揭晓

我市5个村(社区)获表彰

近日,司法部、民政部联合印发《关于表彰第七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决定》,表彰803个村(社区)为第七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沧州市共有5个村(社区)上榜。

本次评选中,入选的5个村(社区)分别为:黄骅市黄骅镇东孙村、河间市西诗经村乡二十里铺村、肃宁县师素镇前堤村、运河区南环办事处大季屯社区、任丘市西环路办事处昆仑社区。

近年来,沧州市扎实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不断健全村级组织,完善民主制度,扎实推进法治建设。城市社区围绕社区发展和社会生活中的突出问题以及社区居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经常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保障社区健康和谐发展。同时,坚持居务公开,积极调动居民参与社区管理的积极性,社区事务民主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在普法宣传上,社区开辟法制宣传专栏,定期刊出法律法规。部分社区还建有“法律之家”,吸纳法律服务志愿者,免费提供法律咨询、纠纷调解、矫治帮扶、心理辅导、青少年法治教育等专业化服务。在农村,各村党支部根据情况,相继制定了《村干部全年无假坐班制》《群众评议党员制度》等,坚持小事村“两委”议、大事“四议两公开”,充分发挥群众自治作用。在普法活动中,依托农村大喇叭、调解室,定期开展“今天我来当法官”“模拟法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丰富村民法律知识,提高法律素养。(记者李倩 通讯员回春建)

相关新闻:

[整改“回头看”] 沧州:“以督传压”促整改见实效

异乡出车祸返乡成难题 沧州高铁工作人员帮旅客踏上回家路

沧州海关启动船舶吨税无纸化改革

沧县:大棚冬枣“抢鲜”上市(图)

实干担当聚人心——记沧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