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帮扶困难群众,正定县民政局建立主动发现机制

时间:2022-11-07 12: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通信员刘宇东)”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日前,正定县恒州社区城镇低保对象赵先生从居委会工作人员手中接到来了帮扶物资,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赵先生家里两口人,自身残疾,儿子又刚考入大学,支出陡然增加,生活显得窘迫。居委会工作人员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到赵先生家里了解情况,向其讲解临时救助政策,并帮助他完善相关材料、向街道办事处申请到救助。

为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正定县严格按照社会救助政策要求,坚决落实“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加强政策宣传力度和困难群体救助力度。正定县组织动员基层工作人员采取多种方式,以城乡低保家庭、特困供养人员、因病致困等困难家庭为重点主动摸排,将“人找政策”转变为“政策找人”,帮助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申请社会救助,为他们树立了信心,增强了战胜困难的勇气。

据悉,正定县将继续认真落实各项救助政策,全面实施精准救助,发现困难群众及时干预,精准救助,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相关新闻:

石家庄井陉矿区深入开展反间谍法宣传教育活动

晋州:三个“紧扣”做好国家安全宣传教育

赵县举行2022年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元氏县举行2022年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石家庄鹿泉区:总投资70.1亿元35个项目集中开工 全区项目建设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