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迁址沧州变更新名 石家庄永昌走入历史

时间:2021-01-20 11: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15日,石家庄永昌俱乐部发布官方消息,宣布俱乐部正式从石家庄迁往沧州,名称也变更为沧州雄狮足球俱乐部,从2021赛季开始,球队将以沧州雄狮队的名称参加中国足球职业联赛。陪伴球迷8年的石家庄永昌从此走入历史,成为了球迷们心中一段美好的回忆。

石家庄永昌足球俱乐部成立于2012年12月,2013年参加中甲联赛。2014年永昌在保加利亚籍主教练亚森的率领下,以中甲亚军身份冲超成功。2015年,永昌首次参加中超,就在中超的第一个赛季掀起蓝色狂飙,取得中超第七名的好成绩,并且创造了中超16轮不败,连续515天主场不败等骄人纪录,石家庄也成为了中国足坛著名的魔鬼球市。

但是在2016年,俱乐部引援不利等因素影响,导致联赛成绩下滑,在赛季结束时不幸降回中甲联赛。从2017年到2019年,永昌在中甲奋战三个赛季,终于在2019年11月由外籍教练古特比率领,再次杀回中超。但遗憾的是,2020赛季中超受疫情影响改为赛会制,对此应变经验不足的永昌虽然第一阶段开局表现优异,却因马修斯、穆里奇等核心球员过度疲劳出现伤病,导致进入第二阶段阵容不整,最终在保级组竞争中失利,再一次降入中甲。

永昌保级失利后,俱乐部经营发展的困境也渐渐浮出水面。2020年底,俱乐部与沧州方面进行了接洽,经过谈判后最终决定将主场从石家庄迁往沧州。1月14日,永昌完成了俱乐部迁址和更名后在工商部门的注册,球队正式更名为沧州雄狮队,并且通过了中国足协对俱乐部2020赛季前变更中性名称的审核,这也标志着俱乐部迁址工作正式完成。

随着永昌的离开,石家庄也再次回到了没有职业足球队的日子,但“前进,石家庄,胜利终将属于我们”的歌声,还有“永昌,战斗”的呐喊,仿佛还在裕彤和奥体两座球场上空回响。 (记者刘真)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石家庄:坚守抗疫一线的“党员先锋队”

我的石家庄|文宣,庄里人

微信搜一搜推出石家庄城市专区 疫情聚合服务同步上线

哪里有需要 “菜市场”就去哪里

石家庄市发改委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