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石家庄:“夫妻档”坚守抗疫一线

时间:2021-01-20 11: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在石家庄抗击疫情一线,有无数的“战士”勇敢地冲在前面,舍弃小家,保卫大家。这其中,就包含着一对夫妻,妻子赵雅军是河北省直属机关第一门诊部的一名护士,丈夫田立佳是石家庄电力机务段的一名司机。

疫情发生后,石家庄市迅速启动全员核酸检测采样,河北省直属机关第一门诊部第一时间派出28名医护工作者紧急驰援深泽县,赵雅军就是这支队伍中的一员。当地气温低至-15℃,人员较分散,赵雅军和队友们冒着严寒克服种种困难,连续工作三天两夜终于完成了7个村庄15000多人的核酸采样工作。

工作中,防护服里呼出来的气体很快凝结成水雾,为了不浪费防护服她坚持着不喝水,不上厕所。从早晨一直到下午三点才吃上第一口饭,虽然餐饭不再温热,但她工作热情丝毫不减。

结束了在深泽县的核酸采样,赵雅军再次接到任务——到高风险区藁城区刘家佐村和小果庄村采集核酸检测标本。接到任务,她没有退缩,因为她知道身为党员必须冲在最前面。

石家庄市的公共交通全部停运后,因为同事被隔离在家无法出乘,田立佳主动接替不能到岗的司机担当起值乘任务,每天开车接送能到单位上班的同事是他的主要任务。“有的同事所在小区需要单位证明才允许出来上班,我就开好证明给他们送过去。”田立佳说,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同事们能正常上下班,不影响单位正常运转,就是他的坚守。

现在,赵雅军每天最期待的时刻就是忙完一天后与儿子、丈夫视频通话。看到懂事听话的儿子,看到平安无恙的丈夫,她心里就有说不出的幸福感。“愿寒冬早日过去,春天早日到来。”赵雅军和丈夫约定,携手抗击疫情,为了最美的春暖花开坚守到底。

相关新闻:

河北石家庄:坚守抗疫一线的“党员先锋队”

我的石家庄|文宣,庄里人

微信搜一搜推出石家庄城市专区 疫情聚合服务同步上线

哪里有需要 “菜市场”就去哪里

石家庄市发改委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