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坚守、同行、再出征——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正定大队战“疫”录

时间:2021-01-20 11: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志云)正定县国际机场入境人员医学观察点,“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正定大队临时党支部就建在这个阵地上。

在执行入境人员医学观察点执勤安保任务里,临时党支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带头,想在前、干在前、冲在前,带领先后参加执勤任务的60名消防员日夜坚守,巡逻走过的路累计超过20万公里。执勤人员0感染、驻守点位0隐患、0事故,这是临时党支部递交的一份抗疫答卷。

接地气,抗疫期间消防安全这么做

当前正值抗疫的关键时期,冬季也是火灾高发的季节。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正定大队创新监管模式,用更接地气的方式开展防火监督、消防宣传。

96119既受理举报投诉,也能在线答疑。利用举报投诉热线96119被广大群众熟知且24小时在线的特点,增设在线答疑功能,安排经验丰富的防火监督人员轮流值班,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消防安全技术服务指导和消防安全知识咨询。

农村、社区大喇叭广播防疫+防火知识。由于当前全部居家防控,用火用电量增加,加之近期大风天气多,稍有不慎极易引发火灾。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正定大队编写了防火宣传稿,发动农村、社区大喇叭在广播防疫知识的同时宣传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宣传内容有提前录制好在小区循环播放的“提神醒脑”版,也有定时放送的“现场直播”版。

在线指导查隐患。通过微信视频等途径远程抽查社会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同时,对日常防火巡查、灭火应急预案修订、疫情期间单位内部消防宣传培训进行线上指导。此外,正定大队还利用微信群发送安全知识、温馨提示,防疫、防火两不误。

再出征,“您关心的就是我们正在做的”

2020年正定大队被石家庄市团委评为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疫情期间“蓝朋友志愿服务队”主动请缨,成立20人涉疫突击队再出征,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阶段性完成隔离点清扫消杀、消防安全检查、设施器材维修、工作人员培训等任务。

得知商超人员不足,影响向广大群众提供民生保障,1月18日蓝朋友志愿服务队变身“大白”,连续7个多小时,为商超提供卸货、搬运、称重、分拣、包装“一条龙”服务,共卸载搬运物资4.5吨,分拣600余单、万余件,协助分装1200份水果配餐订单。

常山社区与正定大队有着长达16年的共建情谊,社区老人、孩子多。得知有老人买药不方便,他们与社区取得联系,帮买帮送胰岛素等药品,还义务为老人、小孩理发。

社区一位居民说:“消防队救火救灾,哪有困难给你们打电话,你们就来了,你们是全能。”“有事就找我们”,正定大队这样说,也一直在这样做。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石家庄:坚守抗疫一线的“党员先锋队”

我的石家庄|文宣,庄里人

微信搜一搜推出石家庄城市专区 疫情聚合服务同步上线

哪里有需要 “菜市场”就去哪里

石家庄市发改委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