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主城区5万户家庭将安装室温采集装置

时间:2018-10-21 21: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主城区5万户家庭将安装室温采集装置

第一时间发现供热问题,督促热企整改

由政府和企业承担费用 居民不付费

马上就到供暖季了,室内温度达标不达标是很多市民关注的焦点,由此引起的争执往往带来一系列纠纷。记者从石家庄市城管委了解到,石家庄市2018年强力推进在线监测平台建设,在主城区5万户家庭安装室温采集装置,实现智慧化供热管理。

2018年,石家庄市建成了全国首家供热智能化管理平台,整合形成了热源、热网、热用户、故障报警、咨询服务、应急处置六大系统,实现了供热运行监测、能源使用监测、用户服务监督、应急保障一体化智慧管理。

按照“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工程项目安排及《石家庄市2018年供热保障实施方案》部署,2018年在主城区居民家中安装5万个室温采集点,投资概算约1500万元,通过政府、企业各自负担50%来解决,居民不用付费。这5万套室温信息采集装置,将在10月底完成3万套安装工作,另2万套在采暖季视各小区的供热效果,再进行安装监测。

通过这些室温采集装置的数据采集、传输,能够形成统一的数据库,为石家庄市供热智能管理平台的数据处理、数据分析、供热效果评价等功能提供有力支撑,第一时间发现供热问题,督促供热企业及时整改,进一步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提高城市集中供热智能化管理及服务水平,确保城市居民安全达标用热。

目前,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已组织安装队伍开始入户安装。据了解,室温采集装置的安装多选在以往投诉反映较多的小区或者常年温度不达标的末端小区。室温采集装置原则上安装在热用户的客厅房间内,安装位置应远离散热器、冰箱等散热装置,并且安装位置不能是建筑物的外墙,应在房间内墙上壁挂安装或者嵌入墙内安装,且在装置安装完毕后,不允许随意拆卸或更换位置,确保数据的准确性。

为满足热用户的现场安装实际需求,适应各种现场实际情况,室温检测装置采用开关式或插座式,由用户自行选择,安装在典型热用户室内固定位置。检测装置内有温度传感/变送器件,能够采集热用户室内温度,并通过内置数据远传通讯卡将采集的温度上传至市供热智能管理平台的服务器。用户也可微信扫描测温仪上的二维码,自动调出用户信息,绑定手机号后,能够自动显示本住户室内实时温度,并可查询一段时间内的用户历史室内温度,用数字或曲线方式进行展示,使用户能够随时掌握家中温度。

室温采集装置具备本地数据存储功能,每隔20分钟存储一次温度数据,存储数据至少保存24小时,数据上传周期最大为1小时。每个周期上传数据时,一次性将本周期内的存储数据逐条上传至服务器,服务器接收到数据、形成数据库的记录间隔为每20分钟一条监测温度数据。(记者孙会芳)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公布17起环境违法典型案例

专家预测2019年1月至2月石家庄达流感高峰

至2017年底石家庄市60岁以上老人达175万

石家庄交警雨夜出动半小时查获3名醉酒驾驶员

约5000种工业精品将亮相石家庄工业名品博览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