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买东西容易退货难 团购年货需谨慎

时间:2018-02-02 17: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春节将至,很多市民开始购买年货,还有不少人选择参加团购。团购虽然经济实惠,但很难事先看到商品实物,售后又往往难以保证,购物过程中存在着不少隐患。

石家庄市民李先生日前在参加团购时,就遇到了这么样一件烦心事。1月30日,李先生向记者讲述,最近他一直在张罗买年货,同事给他推荐了一个团购的微信群,说是一个朋友组织的,群里也大多是认识的人。“大家聚在一起团购,价格要比在超市便宜,而且质量也信得过。”李先生说,“其中有些东西的价格确实很便宜,我也问过群主,为什么价格要比超市便宜。群主说是因为一次性购买的人比较多,他可以去找商家谈价格,将价格压低后给大家实惠。”

最近群主在群里发布了一个购买橙子的信息。“说是赣南脐橙,质量绝对有保证。我看价格也很便宜,20元钱15个,就想买一些,同时我还在群里团购了一些瓜子和花生,价格都比超市要便宜一些。”

过了几天后,橙子和瓜子、花生全都到货了。东西一拿到手里,李先生就傻了眼。“橙子的个头特别小,比普通橘子还要小。而且我尝了一个,酸得不得了,根本没法吃。如果是在超市或者市场看到,再便宜我也不会买,瓜子花生也有不少是坏掉的。”

李先生立刻将商品的照片发给群主询问。“群主只说了一句‘这次质量是不太好’,就不说别的了。我问了一下能不能退货,群主说他都是一次团购很多,才有便宜的价格,没法因为我一个人向商家退货。他还很不高兴地说,如果我一定要退货,干脆就退群吧,自己本来就是义务组织大家团购,帮忙一起买便宜东西,受不了我这么挑三拣四的。”李先生最后只得放弃退货。

赵女士日前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我参加的是同事组织的服装团购,我给母亲买了一件过年穿的棉衣。”衣服质量还可以,但试穿后发现尺码过小,根本穿不进去。“我找到那位负责团购的同事想换个尺码,同事联系了商家后却被告知,因为是团购的,不能退换。”赵女士只好将衣服送了人。

石家庄市工商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介绍,团购也属于消费的一种,消费者同样具有相应权益。“市民在参加团购时一定要选择信得过的团购组织,购买时要提前询问清楚关于商品的各项指标情况。在参加团购时要注意保存购买凭证,这样一旦出现问题,可以向商家退换货,维护自己的权益。”(

相关新闻:

路面结冰 自行车差点滑倒

等个红灯还要玩手机 “低头族”让人捏把汗

春运粗心旅客有点多看管好随身财物

天气回暖别急着减衣冬天还没结束呢

石家庄火车站备战春运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