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天气回暖别急着减衣冬天还没结束呢

时间:2018-02-02 17: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30日,石家庄气温有所回升,一些女士分外珍惜这难得的好天气,换上了相对轻薄一些的衣衫。专家提醒市民,冬日不要随便减衣,注意保暖。

1月30日上午,记者在石家庄中山路上看到不少年轻女性身着轻薄的大衣或短款薄外套,尽情享受难得的温暖冬日。记者在中山路和建设大街交叉口站了半小时左右,就看到了四五个穿着露出脚踝的九分裤的女孩。

李女士昨天上午外出时,原本像前几天一样穿着厚羽绒服,谁知走出家门之后,温暖的阳光让她立刻改变了主意。“我本来就不喜欢穿特别厚的衣服,前几天太冷了,只能换上最厚的羽绒服。活动不太方便,看上去也特别臃肿。今天天气暖和了,我就赶快换上了薄外套。”李女士说,她知道过几天也许还会降温,“但能美一天是一天。”

李女士这样的做法,医生们并不赞同。石家庄市第三医院手足外科主任张三兵介绍,冬日气温并不稳定,突然变暖之后也会再突然变冷。如果这个时候便将厚衣服脱下,换上薄衣服,很有因受寒导致感冒或者其他疾病。“尤其是换上一些低领或无领的衣服,有可能会使颈部受寒导致颈部肌肉痉挛,从而诱发颈椎病。”

另外张三兵也提醒那些喜欢穿露脚踝服装的女士,脚踝分布着淋巴管、血管、神经等重要组织,外部却只覆盖了一层单薄的软组织,极易受凉。脚踝受凉,有可能导致关节病等疾病。爱美之心可以理解,但爱美的同时也要注意保护自己的身体。(河北新闻网记者 马南)

相关新闻:

买东西容易退货难 团购年货需谨慎

路面结冰 自行车差点滑倒

等个红灯还要玩手机 “低头族”让人捏把汗

春运粗心旅客有点多看管好随身财物

石家庄火车站备战春运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