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山区81岁老党员手抄十九大报告

时间:2018-02-02 17: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1岁老党员刘永俭,手抄十九大报告全文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恩之情。

既能提高理论素养,还能保健养生,保持手脑协调

眼下,正值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邯山区罗城头街道办事处文安社区81岁的刘永俭老人手抄十九大报告全文,以此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表达一个老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恩之情。

刘永俭老人1937年生人,是一位有着57年党龄的老党员。他退休前是邯郸纺织机械有限公司的工会主席,退休以后,非常喜欢读书看报。为方便居民看报,他自己掏钱创建报栏,自订了一份《邯郸晚报》,每天坚持更换报纸,到今年已经有20年,受到广大居民称赞。在70岁那年,他还出版了自己创作的《夕阳心悟》一书。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他认真读书看报,学习十九大精神,并逐字逐句抄写了十九大报告全文。

近日,笔者见到刘永俭时,他正在学习、抄写十九大的相关报道。当问其是什么动力促使去抄写3万多字的十九大报告时,刘老说了两个感恩:感恩党,感恩新社会。“咱们共产党好,出了这么多好政策,日子越来越好。我们晚年生活没有后顾之忧,过去吃过‘苦’才知今日是多么‘甜’,如今的幸福生活更要珍惜和感恩。”他颇有感触地说道。

刘永俭老人说:“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我就一直在想用什么方式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最终想到了手抄十九大报告全文这种方式。”在他看来,读书看报、抄写十九大报告不仅能提高理论素养,还能保健养生,保持手脑协调,既是学习也是享受。

据悉,刘永俭还是罗城头街道办事处草根宣讲团的成员,他用自己的所学、所想、所感、所悟,宣讲十九大精神,向群众传播党的好政策,赞美如今的美满生活,歌颂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洪艳珍)

相关新闻:

王东峰当选河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当选河北省政府省长

邯郸:共建美丽城市 共享文明芬芳

邯郸十大重点工程构建交通大格局

包括春节!邯郸主城区全面禁放烟花爆竹(图)

2017年河北省GDP同比增长6.7%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