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工商局助力品牌企业拿到“国际市场通行证”

时间:2018-02-02 17: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市工商局助力品牌企业拿到“国际市场通行证”

73件“自主品牌”换上“金字招牌”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 通讯员程晓龙、于雯)商标国际注册是实施“中国制造”“走出去”,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重要抓手,也是推动石家庄商品打开国际市场,走出国门的重要保障。2018年伊始,石家庄市工商局采取有力措施,动员和鼓励省会生产型、外贸型企业大力实施“商品未动、商标先行”的商标战略,加大行政指导力度,引导企业积极申报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商标国际注册73件,“自主品牌”换上了“金字招牌”,使企业顺利拿到在国际市场经销的通行证。

据了解,由于商标权利的地域性,中国企业要在国际市场打造品牌和取得保护,最有效的方式是选择商标国际注册,而马德里体系为中国企业在商标国际注册和品牌保护提供了便利。

记者从石家庄市工商局了解到,申请人到国外申请注册商标主要有两种途径:一种是逐一国家注册,即分别向各国商标主管部门申请注册;一种是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即根据《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协定》(以下简称“马德里协定”)或《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协定有关议定书》(以下简称“马德里议定书”)的规定,在马德里联盟成员国间所进行的商标注册。我们通常所说的商标国际注册,指的就是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联盟”是指由“马德里协定”和“马德里议定书”所适用的国家或政府间组织所组成的商标国际注册特别联盟。我国于1989年和1995年先后加入了“马德里协定”和“马德里议定书”,成为马德里联盟成员国,截至2017年11月底,马德里联盟共有100个缔约方。申请企业只需提交一份申请,缴纳一组费用,便可在最多99个国家申请保护。通过一个集中化的系统,就可变更、续展或扩展全球商标。

“如何让我们的企业品牌走出国门,一直都是我们企业近两年思考的问题,我们想注册,但是业务不熟悉,申请手续繁琐,费时费力,所以这两年此项业务一直搁置。”市某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由于国际商标注册周期长、企业注册业务不熟悉等因素影响,企业畏难情绪比较大,致使很多企业选择贴牌生产,影响了企业自主知识产权品牌形成,削弱了企业竞争力。针对这一注册“瓶颈”,2018年伊始,石家庄市工商局不断开拓创新,搭建了“政府部门+代理机构+企业”的运作模式,选择优质社会代理机构和优质企业,建立平台,共同助推国际商标注册工作深入开展。同时,该局在春节前夕,先后召开了国际商标注册培训和国际商标注册工作推进会,由国家商标总局授权的知识产权代理机构专家详细讲授了申请条件和申请流程,并与北京山天大畜知识产权代理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商标事务所等优质社会资源和石药集团、神威药业、华北制药、河冶科技等优质企业的资源进行了有效整合,建立了市级联席会议制度,形成了一整套完善的工作流程,为企业搭建了通向国际的“金色桥梁”。

相关新闻:

买东西容易退货难 团购年货需谨慎

路面结冰 自行车差点滑倒

等个红灯还要玩手机 “低头族”让人捏把汗

春运粗心旅客有点多看管好随身财物

天气回暖别急着减衣冬天还没结束呢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