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非法持有毒品 石家庄一男子获刑七年九个月

时间:2018-02-02 17: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彦哲)石家庄男子杜某通过快递的方式购买冰毒吸食,在取邮包时被接到举报的公安机关抓个正着,当场从邮包里查获白色晶体1包。近日,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依法审理了这起非法持有毒品案。

2017年6月17日下午6点多,杜某来到快递点准备取走自己的邮包,在杜某拿起邮包时,埋伏好的便衣民警迅速将杜某制伏,当场从邮包里查获白色晶体1包。此后,民警又在杜某家中查获白色晶体6包。经现场称重,邮包内的1包白色晶体重量为48.3克;柜体内的6包白色晶体共重56.44克。经鉴定,以上7包白色晶体中均检出甲基苯丙胺成分。经审讯,杜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根据刑法规定,非法持有鸦片一千克以上、海洛因或者甲基苯丙胺五十克以上或者其他毒品数量大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非法持有鸦片二百克以上不满一千克、海洛因或者甲基苯丙胺十克以上不满五十克或者其他毒品数量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经审理,被告人杜某非法持有甲基苯丙胺毒品104.74克,已构成非法持有毒品罪。到案后杜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当庭认罪,依法予以酌情从轻处罚。最后,法院以非法持有毒品罪,依法判处杜某有期徒刑七年九个月,并处罚金二万元。

相关新闻:

买东西容易退货难 团购年货需谨慎

路面结冰 自行车差点滑倒

等个红灯还要玩手机 “低头族”让人捏把汗

春运粗心旅客有点多看管好随身财物

天气回暖别急着减衣冬天还没结束呢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