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市建成5个国家慢性病防控示范区

时间:2018-01-15 14: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国家卫生计生委公布了2016-2017年度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评估和复审结果,石家庄市新华区被确定为第四批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至此,石家庄市已经建成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5个,工作水平全省领先。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发病逐年增加,成为日益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为提高慢性病防治水平,石家庄市大力开展防治知识普及和健康生活方式促进活动。通过建立完善慢性病防控体系,成立专业人员、健康指导员、教师等3支队伍,完善慢性病监测、健康支持性环境、慢性病健康管理、慢性病知识宣传和健康教育等4个平台,将慢性病防控工作网络延伸到石家庄市城乡。同时针对不同地区、不同人群策划实施各具特色的防控活动,开展了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分级管理、小学生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组建1000个自我管理小组、健康指导员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等活动,使石家庄市人民的健康意识和防病知识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近年来,石家庄市先后建成桥东区、桥西区、鹿泉区、矿区等4个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1个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今年新华区创建成为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长安区接替原来的桥东区通过复审,石家庄市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覆盖率达到23%,远远超过全省平均6%的水平。(记者王丽强)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公益大书房免费开放

石家庄参保人员在中医院住院优惠多

河北省自学考试课程设置有调整

2018中国(石家庄)城市级智慧停车专家研讨会召开

中国人寿42人入选2017年度河北省人身险“保险服务明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