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充实宣讲力量为理论宣讲“提味增鲜”

时间:2023-05-24 11: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于佳)近日,在河北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牛头崖镇,一场精彩的宣讲正在上演。北戴河区邀请市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刘家才化身“翻译员”,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成“群众语言”,以“家常话”式的宣讲方式,为该区镇村街居60余名理论宣讲骨干送去精神食粮。

据了解,为推动基层理论宣讲走深走实走进寻常百姓家,今年北戴河区进一步充实理论宣讲队伍,层层挖掘宣讲人才,统筹全区各方力量,扩充理论宣讲智库,形成了“专家学者讲理论、领导干部讲政策、街坊邻里讲身边事”的全方位宣讲网格。

组建“专家智库”团队。聚焦理论学习,邀请省、市理论专家学者为理论宣讲骨干授课。今年以来,借助区委理论中心组、区委党校等平台累计开展学习教育 40 余次。

组建区委宣讲分团。聚焦重大主题,组建了“进机关”“进城乡社区”“进企事业单位”“进校园”“进两新组织”“进网络”6个区委宣讲分团,以各宣讲分团为主体,选拔、培树了一批“听民意”“接地气”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区委宣讲团成员共计180余名,深入机关、企业、学校、社区、村镇,结合北戴河实际,宣讲党的创新理论。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类宣讲400余场次。

组建“街坊邻里”理论宣讲队。聚焦基层特色,从五老人员、好人典型、致富能手等“草根名嘴”中广泛招募“街坊邻里”理论宣讲成员,选聘区级骨干 20 人,乡镇骨干40 人,村级骨干 150 余人,与群众面对面宣讲,讲身边人身边事。注重抓好队伍培育管理,统一标识;精心编订宣讲资料,明确必讲与选讲内容,做到有本可依;强化队伍培训质量,突出赛中练、讲中比,营造比学赶超氛围,激发宣讲队伍积极性、主动性,做到会讲、爱讲、常讲。

接下来,北戴河区将重点依托宣讲智库人才,层层发动全区各级基层理论宣讲力量,围绕理论宣讲内容创作、品牌打造、宣传传播等重点环节,推出“好声音”基层理论宣讲主题活动,培育一批理论宣讲新生力量,打造一批区级理论宣讲名师工作室,建强北戴河区“好声音”理论宣讲品牌矩阵。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党群工作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宗振华督导调研昌黎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推进情况

秦皇岛开发区:及时清理路面 保障道路畅通

秦皇岛市抚宁区搭好青年人才成长“新赛道”

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南戴河街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