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2023秦皇岛马拉松1.5万人报名参赛

时间:2023-05-24 11: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23秦皇岛马拉松1.5万人报名参赛

将成为省内首个百分百绿色电力马拉松赛事

河北日报讯(记者宋柏松)从日前秦皇岛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2023秦皇岛马拉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4月22日报名结束,2023秦皇岛马拉松报名参赛人数达15000人,赛事融入“零碳”理念,将打造成省内首个百分百绿色电力马拉松赛事。

2023秦皇岛马拉松由秦皇岛市政府主办,将于5月14日上午鸣枪开跑。赛事口号为“激情马拉松,奔跑新时代”,起终点均设在秦皇岛奥体中心体育场南门。赛道途经滨海大道、野生动物园、北戴河湿地、鸽子窝公园、碧螺塔、老虎石公园、奥林匹克大道公园、金梦海湾景区等,是我国少有的滨海马拉松赛道。

2023秦皇岛马拉松坚持绿色办赛。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赛事组委会合作,按照国际先进“零碳”体育赛事标准,为赛事提供“零碳”马拉松赛事整体解决方案。该公司正在对赛事进行资料收集、用电量排查核算,将根据整个赛事活动用电边界,提供绿色电力证书认证服务,保证本次赛事成为百分百可再生能源绿色电力赛事。2023秦皇岛马拉松因此将成为我省首个百分百绿色电力马拉松赛事。

本赛事特别设置破赛会纪录奖,不限名额、不限国籍、不限性别;5月11日至5月16日,秦皇岛市19家景区将面向参加比赛的运动员、裁判员,推出免首道门票或门票半价以上优惠。

作为秦皇岛市重点打造的国际品牌赛事之一,秦皇岛马拉松在2016年被中国田径协会认定为A1类金牌赛事,并成为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分站赛。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党群工作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宗振华督导调研昌黎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推进情况

秦皇岛开发区:及时清理路面 保障道路畅通

秦皇岛市抚宁区搭好青年人才成长“新赛道”

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南戴河街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