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总工会加强法律援助 为职工架起维权“保障桥”

时间:2023-05-24 11: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辉 通讯员王睿晗)“谢谢你们,我丈夫的医疗费用有着落了。”近日,市民潘女士向秦皇岛市总工会工作人员和为其提供法律援助的李娜律师表示感谢。原来,潘女士的丈夫在上班途中发生交通事故,花费医疗费用10万余元,但其工作单位未承担相关费用。潘女士到市总工会寻求帮助,市总工会法律工作部工作人员了解事情全过程后,为其安排了法律援助服务,由专业律师帮助职工维护权益。

“市总工会调派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律师到职工服务中心进行轮岗值班,为农民工、困难职工等劳动者提供法律服务。”市总工会法工部赵勇介绍。

据了解,秦皇岛市总工会成立工作领导小组,遇有群众来访,负责接待的值班领导即为首接责任人,依法依规全力解决职工问题。突出法律援助重点事项和关键领域,紧扣岁末年初劳动争议易发多发时间节点,全力做好涉及工资清欠、工伤赔偿、社保缴纳等方面的法律援助工作。为符合条件的劳动者免费提供咨询、代书、调解、代理等法律服务。

积极探索解决劳动矛盾纠纷新机制,组建“两室两庭”(职工信访接待室、职工心理咨询室和工会劳动争议仲裁庭、劳动争议巡回法庭),集职工信访、法律宣传、心理咨询、法律援助、劳动争议调解、劳动仲裁和劳动争议诉讼等涉及职工维权服务功能于一身的职工维权平台,建立劳动争议多元化调解机制和诉调对接服务阵地。目前,全市共成立9个“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室”,进一步形成预防预警、协调联动的工作格局。

同时,持续推进工会法律援助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律援助集中行动,加大对困难职工、农民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的法律援助力度,对符合援助条件的做到应援尽援。组织各县区工会积极探索开展线上法律援助服务。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党群工作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宗振华督导调研昌黎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推进情况

秦皇岛开发区:及时清理路面 保障道路畅通

秦皇岛市抚宁区搭好青年人才成长“新赛道”

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南戴河街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