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2023秦皇岛马拉松鸣枪开赛

时间:2023-05-24 11: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59ba7913b9f7572e2f04bbb68d9eef.jpg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李淑丽)5月14日7时30分,来自中国、俄罗斯、肯尼亚、喀麦隆、马来西亚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两万名选手打卡绝美滨海赛道。经过激烈角逐,包毕力格、白丽分获男子、女子冠军。

b41bf710bd76e07314302363e3f7339.jpg

据介绍,秦皇岛马拉松是秦皇岛体育品牌打造、体育事业发展的缩影。首届秦皇岛马拉松于2014年8月31日举办。2015秦皇岛马拉松被确定为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分站赛,自2016年起被中国田径协会认定为A1类金牌赛事,历届参赛人员覆盖全国33个省区市以及18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参赛人数超15万人次。

5f51d1b29380aaaf8725bb400559bba.jpg

本届秦皇岛马拉松主题口号为“激情马拉松,奔跑新时代”,赛事设马拉松(42.19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两个项目,共有来自中国、俄罗斯、肯尼亚、喀麦隆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两万名选手参加。赛道设在风景优美的海滨沿线,途经滨海大道、北戴河湿地、鸽子窝公园、老虎石公园、奥林匹克大道公园等,是我国少有的滨海马拉松赛道。

73d8b5442233cbf63241f5eaaa8bd9c.jpg

本次比赛秉承绿色办赛理念,按照国际先进“零碳”体育赛事标准,保证本次赛事为百分之百可再生能源绿色电力赛事,“秦马”也成为河北省首个全绿色电力马拉松赛事。比赛特别设置破赛会纪录奖金两万元,此项奖不限名额、不限国籍、不限性别,只要打破秦皇岛马拉松最高赛会纪录,在原奖金基础上,再奖励两万元。目前男子组赛会纪录为埃塞俄比亚选手陪拉楚在2016年跑出的2小时14分30秒;女子组赛会纪录为2小时32分21秒,由中国选手张美霞在2019年创造。

908ac1fa9c24e230903ad3d77cbe940.jpg

最终,内蒙古选手包毕力格以2小时18分11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东道主选手程乾育以2小时22分13秒的成绩获得亚军,这是本次比赛中秦市选手获得的最好成绩,山东选手姬玉良获得第三名;女子组方面,辽宁选手白丽以2小时38分26秒的成绩夺得冠军,福建选手张水华、吉林选手马洪利分获亚军和季军。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党群工作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宗振华督导调研昌黎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推进情况

秦皇岛开发区:及时清理路面 保障道路畅通

秦皇岛市抚宁区搭好青年人才成长“新赛道”

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南戴河街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