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除隐患美路貌 秦皇岛昌黎全面治理市政设施

时间:2023-05-24 11: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连日来,秦皇岛昌黎县对民生路人行道及绿化隔离带路缘石破损、倾斜、缺失等问题,开展专项排查修复,并对城区道路排水设施进行全面清淤,为群众创造更优的出行环境,把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落到实处。

在民生北路,工人们正在安装新的路缘石,并对附近破损的人行道砖进行更换。路缘石长期暴露在外,受到气候和环境、车辆碰撞冲击等因素的影响,很容易出现脱皮、松散等现象。不仅影响着城市道路美观,还对行人和车辆行驶造成潜在的威胁。此次整治工作采用拉网式的方式,排查人员通过徒步巡查、逐路推进等方式,对道路边缘的路缘石、人行道地砖进行全面检查,并进行逐一修复。

在城区碣阳大街,县市政工程处的工作人员将街道两侧的收水井盖板依次掀开,打捞井底沉积的淤泥和垃圾,并装车运走。为了做好今年城区和老旧小区的清淤工作,昌黎县重点对淤积堵塞比较严重路段以及城区碣阳大街、地王大街、金海大街等主要干道排污管网和收水井进行及时清掏疏通,确保排水排污畅通。

县住建局将继续做好市政设施管理维护工作,从点滴做起,把民生实事落细、落实,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力量。(张玉书)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党群工作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宗振华督导调研昌黎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推进情况

秦皇岛开发区:及时清理路面 保障道路畅通

秦皇岛市抚宁区搭好青年人才成长“新赛道”

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南戴河街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