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举办主题助残公益活动 50多名残障儿童享温暖

时间:2023-05-24 11: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81684402826_.pic_hd.jpg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李淑丽)一起在绿色的草坪上做游戏,用胡萝卜喂喂温顺的小矮马,把可爱的小马画下来,一起种下一棵希望之树……5月18日,在第33个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50多名残障儿童和家长在秦皇岛市残联、残疾人康复中心和河北英皇集团等爱心企业共同组织的“参与扶残助残文明实践 共创和谐文明社会”蜗牛不放弃主题助残公益活动中,度过了一整天的开心时光,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幸福和温暖。

321684401243_.pic_hd.jpg

李女士的儿子小爱宝是本次活动中年龄最小的一个,仅22个月。据李女士讲,8个多月时发现极重度先天耳聋,做了双耳耳蜗,现在语言还不会表达,但指令反映特别好,让家人对孩子的将来充满了期待。为让孩子跟其他孩子一样,作为母亲李女士总是主动带他参加各项活动,她感觉这次活动让孩子有了真正融入的感觉。

姜女士看着在草地上奔跑的孩子满脸都是笑意,她告诉记者,儿子泽泽是孤独症患者,两岁半时因孩子不说话才发现的病情,现在已经7周岁了,这样的活动让孩子更喜欢与人接触交流。儿子很喜欢小猫小狗等小动物,也特别爱看小矮马。

311684401243_.pic_hd.jpg

在活动中,秦皇岛市残联领导及各个爱心组织机构为前来参加活动的50多名孤独症、智力障碍、听力障碍儿童们发放了节日礼物。精心设计的一场场互动活动,让孩子们与自然界亲密接触,充分感受动、植物和与人交流的美好。

秦皇岛市残联一级主任科员于靖海告诉记者,此次活动为全市助残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扶残助残是一项社会工程、系统工程,希望全社会都能伸出爱心之手,尽可能给予他们更多的扶持和关爱。同时也希望孩子们能够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乐观进取,满怀信心地开创自己的美好人生。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党群工作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宗振华督导调研昌黎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推进情况

秦皇岛开发区:及时清理路面 保障道路畅通

秦皇岛市抚宁区搭好青年人才成长“新赛道”

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南戴河街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