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昌黎县园林中心多举措助力创城

时间:2023-05-24 11: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秦皇岛市昌黎县园林中心围绕创建文明城市的部署要求,坚持突出重点、统筹安排、多措并举,狠抓园林绿化建设与管理,切实提升园林环境质量,为创城工作添砖加瓦。

日前,记者随县园林中心工作人员来到汇文公园看到,整个公园环境优美整洁,几位园林工人正在清理公园内枯枝、碎屑等杂物。据工作人员介绍,为进一步优化公园环境,县园林中心加强细节管理,组织园林工人对公园内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扫,加大卫生保洁力度和频次,对公园广场、座椅、垃圾箱等公共设施进行全面清洁,对公厕施行专人进行全天候动态保洁。同时充分发挥公园学雷锋服务站作用,确保为市民提供文明、优美、和谐的游园环境。

为加强创城宣传引导工作,县园林中心充分发挥园林绿地文明宣传主阵地作用,在绿化宣传方面注重文明元素的融入。在公园广场的各个显眼处,设置各类文明标语及标牌,以垃圾箱、座凳等设施为载体更新增设展牌110余块,将文明理念融入到各项工作中,营造人人参与创城工作和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

为助力创城工作,县园林中心多次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议。按照创城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创城工作任务,不断在精细化和规范化管理上下功夫,狠抓城区内的绿化养护、整治提升、景观打造等方面工作,并着力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力促园林绿化水平做细做精,使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城市品质不断提升。

下一步,县园林中心将以创城工作为契机,推行创建文明城市常态长效机制,坚持“为民、惠民、利民”创城理念,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为昌黎县创城工作贡献园林力量。(陈阳)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党群工作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宗振华督导调研昌黎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推进情况

秦皇岛开发区:及时清理路面 保障道路畅通

秦皇岛市抚宁区搭好青年人才成长“新赛道”

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南戴河街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