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打造“文艺轻骑兵” 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

时间:2023-05-24 11: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通讯员李双、张珺)近日,一场以“学习新思想 践行在关城”为主题的文艺宣讲活动在河北秦皇岛山海关古城景区拉开帷幕。山海关区通过打造一支接地气的“文艺宣讲轻骑兵”,以“文艺+理论”的宣讲方式,将党的创新理论融入理论宣讲、文艺节目表演、书画创作等丰富的形式中,让群众喜欢看、看得懂、领会好。

该区精心挑选了一批思想过硬、业务精湛的文艺宣讲骨干,组建了涵盖40余支文艺团队、1200名文化志愿者的“关城文艺轻骑兵宣讲团”,编排了一批反映新时代理论精神的优秀文艺宣讲作品500余个,通过快板、情景剧、朗诵、独唱、舞蹈、书画、摄影等各种形式,让宣讲变得既轻松有趣,又入脑入心,进一步营造学理论、讲理论、用理论的浓厚氛围,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理论+文艺”紧跟时代,创新宣讲喜闻乐见。不断创新宣讲形式,把群众聚拢来,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把党的创新理论讲清楚、讲明白,这支“文艺轻骑兵”宣讲队伍利用短小、轻快、灵活的作品,先后在山海关古城及社区、农村、企业、军队等地,举办理论宣讲专场文艺演出60余场,先后组织举办了“建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等多场主题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将党的创新理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山海关的人文底蕴融入文艺作品,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宣”出特色、“声”入人心。

该区坚持宣讲与线上平台相结合,线上线下齐发力,借“互联网+”的翅膀,把理论宣讲阵地“搬”进居民的手机里。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发挥线上培训的优势,开展30期“线上党史课堂”,通过深入浅出的党史学习教育,让群众在“指尖”上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浏览量达6000余人次。开展“掌上课堂随身学”公益培训,推出8个学科共52期课程,累计惠及市民13万余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举办线上书法、美术、摄影等作品展、线上优秀文艺作品展播等各种展览,将时代精神、理论宣讲通过“云端”送到千家万户。

“今后,我们将持续发挥文艺轻骑兵的资源优势,用接地气、冒热气的宣讲方式把党的创新理论传递到家家户户,送到百姓心中。”山海关区文化馆馆长李嘉睿表示。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党群工作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宗振华督导调研昌黎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推进情况

秦皇岛开发区:及时清理路面 保障道路畅通

秦皇岛市抚宁区搭好青年人才成长“新赛道”

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南戴河街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